倡导"从农田到餐桌"

康师傅一直视消费者食品安全为己任,以构建质量安全管理的良性循环为目标。


康师傅投入巨资严控源头安全,牢牢掌握上游供应链,严苛管理原料和供货商。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是关乎生命健康的头等大事,是企业的立命之本,康师傅作为快消品行业的龙头企业肩负着食品安全与质量保障的重要责任,康师傅不断构建和完善 ISO220000 管理体系,建立风险预防管理机制,实施食品安全的全方位控制,确保产品质量与安全。


秉承"食以安为先"的原则

食品安全保证是决定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变量。构建食品安全与质量保障任重而道远,康师傅作为快消品行业的领导品牌义不容辞地应肩负起引领行业食品安全与质量保障的使命。康师傅将不断致力于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美味、健康的食品。

包装饮用水安全无忧

在包装饮用水的制造过程中,康师傅采购食品级氮气作为加工助剂。每年,康师傅都会定期对采购的原料进行外检并取得官方检验报告。此外,康师傅要求供应商每次在交货时提供当批产品出厂检验报告,以确保原料的质量和安全。康师傅将食品安全问题视为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食品安全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议题,康师傅一贯的立场是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个环节的把控,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但康师傅对食安问题零容忍。


方便面坚持真材实料

康师傅方便面一直坚持以真材实料为基础,并特别关注各地消费者不同口味变化及需求。以"康师傅"系列产品为首,现已经延伸到:"面霸120"、"料珍多"、"新面族"、"巧玲珑"、"劲拉面"、"亚洲精选"、"福满多"、"好滋味"、"小虎队"、"挂面"、"脆旋风"、"脆宽趣"、"珍品"、"劲爽"等多种系列产品,满足各类消费阶层的需求。


在技术革新方面:企业成立初期从一条生产线要四五十名工人、生产效率仅80%,到现在康师傅第三代旗舰厂天津工厂已成为目前世界上方便面生产的最大单一工厂,一条生产线仅需16名工人、生产效率达99%以上,人均产能同时提升了两倍多。康师傅桶身采用双层桶壁、中空夹层隔热技术让康师傅方便面美味的同时更具备人性化设计。

在价格方面:1992年一碗面价格是1.98元,到现在桶装面价格4元、袋装面价格2.5元。24年过去,物价飞涨,但康师傅方便面的价格只涨了不到一倍,这要取决于工厂的生产技术革新、成本优化、设备精进。

康师傅一直讲求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更要注重社会效益。 工厂投巨资增加废气、废水处理设备,采用世界先进的高低压静电吸附油烟方法,建造了一套含有生物制剂的废气处理系统,废气去除率达到88%。污水处理站采用微孔曝气活性污泥法,日处理污水能力达到1800吨,减少污水中COD的排放1100吨/年。

在开发区“十二五”期间康师傅分别率先在2011年和2012年通过企业清洁生产认证以及能源审计工作, “十二五”期间我公司节能目标量为5036吨标准煤,实际节能量为25245吨标准煤,超额完成目标。现阶段我们又再对生产工艺环节作出改进,将直排到空气中的乏汽进行回收再利用,根据测试结果,回收率最高可达40%,相信随着我们康师傅人的不断探索和努力,未来我们的工厂将成为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一流企业。

红烧牛肉面是目前世界上销量最高的单一产量,也是消费者最信赖和喜爱的产品,我们要先把红烧牛肉面这种“金牛”产品做大做强,再推出与传统口味完全不同的“爱鲜大餐”、“汤大师”、“黑白胡椒”、“珍料多”等新产品,希望可以满足不同口味需求的各类消费者。


康师傅品牌印象馆的建立是康师傅文化营销的新尝试,为消费者近距离的走进康师傅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消费者了解康师傅的先进工艺和对于品质的坚持。互动沟通中,针对消费者对方便面所质疑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消除消费者的顾虑、为快消品产业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