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据介绍,目前高发的电信诈骗有10多种形式,包括冒充政法人员、网上购物、盗号、征婚、虚假中奖、“猜猜我是谁”、无担保贷款、称家人被绑架、冒充亲属称嫖娼被抓、代炒股票理财、冒充军人购物诈骗等。近日,新型诈骗方式又层出不穷,警方提示网友应多留意新型诈骗手段,谨防上当受骗;而网络安全专家也提醒说,“双十一”过后,借网购名义诈骗会呈现井喷趋势,请网友务必提高警惕。


在“双十一”后的快递高峰期间,一些骗子又开始借助快递渠道来进行诈骗。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接到冒充厂家客服的电话以送礼品为由,骗取消费者支付费用,与以往骗局中以“关税”和“国际运费”为借口收取200元至300元的骗局不同,骗局的新花样只要求支付几十元的费用,迷惑性更强。


18日,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接到一个来自北京的座机号码来电,对方表示因为刘女士在几天前购买了该公司的产品,要快递给刘女士一张100元的电话卡和价值3000多元的旅游卡……[详细]


“尊敬的用户,恭喜您被某某节目抽选为幸运嘉宾,请登录活动网获取15万元现金大奖与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这样的诈骗短信不少人都收到过,也已经不再相信。但是,如果有人告诉你,你中了奖,如果不出钱领取的话,就违法,要向法院起诉你,你该怎么办?


收到中奖信息的当天邬小姐电话联系了“电视台工作人员”后,确认自己中奖。但被告知抽奖活动受法律保护,需要收取中奖者的手续费、税金等,并提供了一个指定银行账号,为了赢得那15万元的奖金,她在半天内分五次共汇出了116300元……[详细]


“我们是财政局的,因你家中刚有亲人去世,政府有一笔抚恤金要发给你,请致电010—51668687办理。”刚经历丧亲之痛的骆先生不知有诈,竟被骗了近三万元。


今年5月16日,家住三水区的骆先生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财政局工作人员的来电,称了解到骆家刚有亲人去世,政府有一笔抚恤金可以发放给他,要求事主拨打010—51668687办理。骆先生信以为真,迅速致电该号码,并在对方的提示下持个人银行卡来到位于南街道张边路旁的某银行柜员机上进行操作[详细]


今年以来冒充公检法诈骗案多发,占电信诈骗案件总数近四成,今年10月份以来,全市共发生冒充公检法等党政机关诈骗案92宗,占全市同期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的22 %,涉案金额近1000万元。犯罪分子多采用境外作案,公安机关打击难度增加。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这类诈骗,接到类似电话及时报警。


犯罪分子多是谎称被害人涉及电话欠费、银行透支或洗黑钱占大部分,要求受害人将账户中所有款项转入所谓的公检法“安全账户”……[详细]


“近日,有不少网友收到了来自微信好友发来的奇怪链接,该链接以‘看美女照片’、‘相册内有你的照片’等词汇引诱用户点击,黑客通过伪造的空间盗取用户的QQ账号及密码。


对于类似的黑客大规模盗号行动,网民需提高警惕。


无独有偶,最近网上还盛传另一种微信骗局。盗号后,骗子会以“通讯录丢失”的名义向号码绑定的好友索要手机号码,并称“微信登录需好友验证的验证码”。一旦告知对方验证码,你的微信也将面临盗号危险……[详细]


以往的中奖短信以冒充各类电视节目的居多,2014年第三季度一来,冒充淘宝网等电商网站发送的诈骗短信开始大量出现。预计此类短信在四季度的“双11”,“双12”等电商促销热季还会大量爆发。


装成熟人、亲人,诱导用户回拨,这类诈骗电话是2014年第三季度最新流行的一种诈骗方式。而“爸爸 是我 接电话”,仅仅7个字,堪称史上最短的诈骗短信。此类诈骗电话一旦回拨,很可能遭遇吸费电话,或者落入其他诈骗陷阱。如果看到陌生号码发来的此类短信,一定要谨慎甄别,多加小心……[详细]


“您好,这里是中国邮政,您有一个包裹未能成功投递……”你是否接到过类似的电话?市民唐女士最近就经常接到这样的电话,让她感到十分疑惑,记者咨询中国邮政工作人员后得知,这类电话其实是一种新型骗术。


最近,张店的唐女士经常接到一个号码为“+0190852213”的录音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中国邮政工作人员,唐女士有包裹投递不成功,要求她去邮局认领,对此,唐女士感到十分奇怪:并没有人要寄东西给自己,这包裹从何而来……[详细]


 据介绍,目前高发的电信诈骗有10多种形式,包括冒充政法人员、网上购物、盗QQ、征婚、虚假中奖、“猜猜我是谁”、无担保贷款、称家人被绑架、冒充亲属称嫖娼被抓、代炒股票理财、冒充军人购物诈骗等。在这10多种电信诈骗中,5类骗术诈骗的目标主要是中老年人。


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市公安局副大队长郭宇给市民支了十招防骗方法。第一招:子女平时多给老人讲防骗常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