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直播

【23:30】天津滨海新区一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 内装易燃易爆物品

昨晚23时许,多位天津滨海新区网友称,当地发生重大爆炸事故。央视新闻从天津消防获悉,8月12日23时30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的一处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发生爆炸的是集装箱内的易燃易爆物品。现场火光冲天,附近居民能听到巨大的爆炸声,有强烈震感。

【02:44】平安天津微博通报:滨海新区危险品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

天津滨海新区天津港7号卡子门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造成轻轨东海路站建筑及周边居民楼受损,爆炸原因及伤亡人数正在调查核实中。接报后,市政府应急办、市公安局及滨海新区有关部门立即调派应急处置力量,在现场开展紧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凌晨6点】习近平对天津爆炸作指示:全力救治伤员

凌晨6点,央视报道,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控制、消除火情,全力抢救伤员,查明原因,严肃查处责任人,国务院速派工作组前往天津;李克强作出批示。先看看现场画面,夜空中腾起巨大的蘑菇云,恐怖的画面如原子弹爆炸。

【07:00】天津港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 已造成17人遇难

截至到今晨7点,已造成17人死亡,32名危重伤员,283人入院观察治疗。在灭火过程中发生2次爆炸,导致部分救援人员被困,正在全力搜救。据悉,相关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

核心要点

爆炸事发地点到底在哪?

位于跃进路吉运二道,红圈A处即为当事公司——瑞海国际物流公司,中间的红圈为轻轨东海路站,爆炸导致轻轨会展中心到东海路部分塌陷,地图显示,爆炸地点距离轻轨直线距离不到500米。

事故原因确定:物流公司装有危险品的集装箱起火爆炸

天津滨海新区天津港7号卡子门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装有危险品的集装箱起火爆炸,造成轻轨东海路站建筑及周边居民楼受损,爆炸原因及伤亡人数正在调查核实中。

爱满津城

灾难无情 爱满津城 登记献血的市民已经超过百人

市血液中心正在持续关注滨海新区爆炸事件的进展。截止到现在,来市血液中心登记献血的市民已经超过百人。目前市血液中心已经做好了应对急救用血的准备,在此也希望广大市民先好好休息,时刻关注我们的动态。[详细]

直击爆炸中心:7-8辆消防车被炸毁 3消防员遇难

在爆炸中心,有7-8辆消防车被炸毁,车内遗留的对讲机上,还不断传来其他队员的声音。在被炸毁的消防车附近,消防人员正在搬运队友尸体,至少三具被烧焦的尸体被抬走。随后被送往附近泰达医院,直接送进了太平间。[详细]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