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神器”精准定位 市民坐在家里等公交

夏日里汗流浃背等公交,望穿秋水却还不见车的踪影,能不着急吗?如果知道等候的公交车到了哪个站,还有多久就到了,那该多好!

今后,公交车啥时候来可以用手机查到了,等公交车难熬或者成为过去时。近日一款公交神器——“车来了”APP在部分天津市民手中流传,公交车啥时候来,真的可以用手机查到了。有网友称,“车来了”APP可以让手机一秒变身电子站牌,可查每一辆公交的实时位置,还有几站到等信息。[详细]

公交软件进军天津市场遇“掐架” 补贴乘客难拿

继被称为“公交神器”的“车来了”软件进军天津后,日前,主打绿色出行的“彩虹公交”软件也携每日补贴公交费概念加入天津公交的app平台之争。两大公交软件先后进军天津市场,目标锁定“BMW”族,也就是Bus(公交)、Metro(地铁)、Walk(步行)人群,此举会不会掀起公交查询软件领域的“快滴、滴滴之争”?

但市民反映,两款应用都会有查询不到线路信息、定位不准、拿不到补贴等一系列问题。对于“公交神器”的出现,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