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取消车模引发各界争议

    有关“取消车模”的新闻连篇累牍;在某知名社交平台,相关话题的阅读量猛增,数万名网友参与了讨论。
  • 取消车模易 消除恶俗难

    人们之所以对车展车模不满,并非对“美女”有意见,而是对汽车厂商的恶俗营销反感。
  • 央视批车模着装暴露挑战尺度 车展成肉展

    车展的主角本来应该是车,不过近年来穿着暴露的车模却成为主角,成为吸引眼球的噱头,不少民众直叹低俗。

回归本色OR因噎废食

1月9日晚间,中国最早也是亚洲最大规模的专业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海车展官方正式发声,称目前车展的主办方正在征询各方意见,“不排除取消模特”。

消息传来,有人欢喜有人愁。喜的是,汽车当了那么多年苦逼的正妻,这次终于宣示了自己的主权。愁的是,少了美女,不少车友直呼“不知道还有什么可看”。[详细]

专题制作:新浪天津新闻频道
编辑:苏娟

  • 我们的车展是不是有点跑偏:
  • 这年头,“香车美女”已成了很多人对车展的第一印象。但打开朋友圈,一条“今年上海车展将取消车模”的消息迅速扩散,让很多宅男倒吸了一口凉气,也不免反思起来:是打着看车的名义继续欣赏车模,还是从此做一名安静的车迷?当车模在车展上顶了半边天时,我们的车展是不是也有点跑偏?
  • 从“幕后功臣”到“过街老鼠”:
  • 在严重喧宾夺主的车模面前,本应是主角的汽车渐渐被无视。车模文化变味,车展日益跑偏,汽车销量没上去,手机摄像头、单反相机倒是一路卖得风生水起。
  • 车模污名化的症结在哪:
  • 招致车模污名化的症结,除了有的车模节操掉一地自毁长城,更是车展主办方招揽人气创意匮乏所致。技术和质量上乏善可陈,价格上又不给力,只能在车模上使邪活儿。汽车本身越是创新无能,车模就越在性感上变本加厉,久而久之便成了恶性循环。[详细]

支持者:“此举回归车展本身,倡导文明办展”“取消车模很正确,不知道去看车还是看人,现在家庭买车都想全家一起去,孩子看见那些暴露的车模,家长真的担心”。

反对者:“怕车模穿着暴露就取消车模,这叫因噎废食,是因循守旧的懒政行为,表明管理无能”。

模特:模特从业者“委屈”坦言,车展穿什么都是展商决定的,“谁愿意穿着暴露呢?可是穿得越少赚得越多”;“作为一个真正的车模,我从参加车展到现在从来没有穿过一件暴露的衣服,我们辛辛苦苦挣钱,凭什么让我们背黑锅?”[详细]

  • 声色犬马的炒作秀场给主办方带来各种压力
  • 所谓物极必反,北京、上海车展纷纷出招规范车模,并非刻意与观众过不去,也无关乎裸露“事业线”的自由,而是车模秀已脱离车展活动本义,演变成为声色犬马的炒作秀场,这不仅给车展主办方带来各种压力,客观上也无益于展商推广。
  • 没有车模的车展又会怎样?
  • 这完全用不着担忧。车展并非与车模天然合璧,密不可分。那些冲着“事业线”去的观众,不必如此“义愤填膺”。“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一定要守着车展看车模?
  • 不排除还有“安全办展”的考虑
  • 主办方这么做,除“文明办展”等原因外,不排除还有“安全办展”的考虑。虽然主办方并未作出相关说明,但作为一场规模庞大的公共活动,特别是上海近日刚发生外滩人群踩踏事件,存在类似顾虑也是题中应有之义。[详细]

1.车展总有一天会回归理性

真正看车买车的人估计不会因为有没有车模或者车模长得漂亮不漂亮来决定是否掏钱买车。靠车模吸引眼球的做法可能会获得顾客暂时的关注,但是并不持久。长远来看,汽车厂商还得依靠科技创新,依靠产品质量才能留住顾客。上海车展已经开了一个头,假以时日,逛车展等于看车模的情形肯定会越来越少,车展总有一天会回归理性。


2.对汽车厂商的恶俗营销反感

其实,要求取消或限制车模的声音不是从今天开始的。这些年来,每逢车展都能听到对车模低俗表演的批评之声。人们之所以对车展车模不满,并非对“美女”有意见,而是对汽车厂商的恶俗营销反感。


3.让那些“低露透”的车模远离车展

人们反感的并不是某个车模,而只是那些恶俗的车模展销。上海车展取消车模可能有安全方面的考虑,其他的车展并不一定要仿效,但是让那些“低露透”的车模远离车展却是大势所趋。当然,彻底扭转这种恶俗的审美观不是办场无车模的车展就能做到的,它更需要全社会努力涵养公序良俗,使更多的人分清美和丑。[详细]

1.取消车模或能防止车展“咸湿化”

暴露的车模抢了车展风头,本应是主角的汽车倒不那么受人关注:车模暴露过多,出现少儿不宜场景,家长不敢带孩子到车展参观学习。车模文化变味,车展日益跑偏,在满足部分人病态需求的同时,也让其他人感到不舒服,反而没有给车展本身加分。毫无疑问,取消车模能一定程度上防止车展“咸湿化”。


2.限制肉模就好 何必一刀切取消车模

一方面,车模无罪,车模文化更是无妨,国外车展上车模展示的甜美、活力、干练,常常与出展车辆“默契”配合,成为一道美丽的组合风景;另一方面,我国汽车文化尚在“导入期”,车模作用不可小觑,优雅、可爱、现代的车模能给参展者带来愉悦感,更能衬托汽车;再者,并不是所有的车模都暴露。


3.车企自发“净化”同强制干预显然有区别

无论是对车模这个群体,还是对取消车模这件事,我们都应摘掉有色眼镜,车模不等于暴露或低俗,取消车模也不一定是权力太亢奋。只有找准事件的前因后果,理性看待深层分析,才能回归到“完善车展”本身,既避免“误伤”优秀车模,又避免行政部门“躺枪”。[详细]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