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城餐馆老板请环卫工人吃火锅

    一家餐饮火锅店免费宴请来自南开环卫机扫中心一线的百余名环卫职工用餐...
  • 最萌小天使寒冬给环卫工送温暖

    12月15号温暖继续传递,在这个寒冷的周一,一个叫暖暖的小女孩感动了很多人...
  • 天津环卫工人的一天

    早上4点半,已经有工人出发晨扫了,宿舍大院内天气预报提醒工人多穿衣服...

天津歌舞剧院邀环卫工人欣赏音乐会

#给环卫工送温暖#活动在津城各界的温暖接力中跨入新年,活动发起一个月以来,话题阅读量已达1153.4万。随着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津城的艺术家们也加入到这场盛大的温暖活动中,为环卫工人送去了一场规模宏大的新年音乐盛宴。[详细]

微弱光华诠释“城市美容师”

当喧闹的街道恢复了平静,环卫工人在为你装扮着一个个崭新的黎明。当繁华的城市进入了梦境,环卫工人用辛勤的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

[行动]微博志愿者线下体验清扫工作

11月22日下午,天津30余名微博志愿者来到河西区环湖中路,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体验,志愿者亲身感受到环卫工作的辛苦……[详细]

那些感动你我的瞬间

每片垃圾都需要一次弯腰在我们生活的周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离乡背井,为了大家能在优美清洁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详细]

11岁男孩帮环卫工父母捡垃圾四年前,夫妇俩来到天津当上了环卫工,11岁的儿子初金泽每次放假,都跟着一起出班,一起清扫,帮忙推车...[详细]

#不乱扔垃圾#

    他们是城市中最平凡的一员,默默地为这个城市更加美好奉献自己的力量,并在瞬间感动你我...

    为了快速清理垃圾,工人坐在垃圾车的后面,这样的工作环境没有多少人可以应对...[详细]

多数环卫工人没有正常休息日夏天烈日晒,冬天寒风吹,一天十多个小时都是户外作业。有时赶不上吃饭的时间,就蹲在路边啃点干粮...[详细]

环卫工为游客自制烟灰缸桥面缝隙中随处可见游客丢下的烟头。负责清理桥面的环卫工人无奈地说,这样的烟头,每天需要清扫出来上百个...[详细]

微弱光华诠释“城市美容师”

载入中...

网友热议

呼吁 请尊重环卫工人
开花馒头-玥 他们身穿最靓丽的橘红色,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当我们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就早早开始了辛勤的劳动。支持这样的活动,角色互换,体验城市美容师的艰辛,现天气寒冷,他们更艰难,坚持不乱扔垃圾,才是我们对他们最好的支持与关爱~~
孙伟茜 每份工作都是值得尊敬的。如果你觉得这样的工作很丢脸,你就会很苦闷,觉得老天不公平,如果你能正常的对待它你会觉得他和别的体力工作没什么区别,你仍然会认真的完成好你的工作。关键看你自己是怎么看的。我愿意体验清洁工的一天,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穿校服的你去了哪里 四点钟上班,每天十一个小时的工作量,日渐红肿的双手,环卫工人用自己的年华为我们扫去城市的尘埃,辛苦而伟大,请不要乱丢垃圾 ,让他们肩头的重担稍微减轻。
林悟空2012 一线的环卫工大多都是外地人,他们背井离乡,披星戴月,不管三伏酷暑还是三九严寒,都坚守岗位。他们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收捡饮料瓶,在店铺门前收拾随意倾倒的泔水,每天弯腰千百次捡起路上的烟头。他们用辛勤弥补他人对环境的践踏,用双手扮靓我们生活的城市。请尊重他们的劳动。
潇湘楠 环卫工人没有双休日,没有节假日,收入较低,工作又脏又累,非常辛苦,尤其是冬季开展清雪作业,在寒风中一干就是一天。平时工作时常遭人白眼,他们非常渴望社会的理解和关心。感谢有人这样关心环卫工人,希望我们的城市里有更多人关心环卫工人,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让环卫工人心中充满温暖。
荒芜骊歌 每天早上四点钟上班,一天十一小时的工作量,日渐红肿的布满老茧的双手,沧桑的面庞与眼神,掩不住的艰辛与伟大,真切的体验过后我们才明白那种不易,请不要乱丢垃圾,以此减轻环卫工人肩头的重担。
承诺 不乱扔垃圾 让环卫工人少弯一次腰
chensy 其实环卫工真的挺伟大的,所以现在有想扔的东西都走到垃圾桶扔掉,环卫工的辛苦远远比我们看到的要多的多,我们的城市干净都是他们的功劳,我们平时的一个小举动都能让他们少一点辛苦,有垃圾自己拿在手里,往前走点就是垃圾桶了,脏不了你的手,但是可以让他们少弯一次腰,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这样吧!
绿途-天津 披星戴月的是他们、干着脏累活的是他们、工资微薄的是他们、被人轻视的是他们,穿梭在车流中打扫路面随时可能被撞伤撞死的还是他们!要知道,没有他们,我们就生活在一个垃圾围城的城市里!看完这些,亲,你们还好意思乱扔垃圾吗?
牧云燕144133461 曾经遇到过一个不锈钢的垃圾箱,我没有珍惜。直到错过了,我才追悔莫急。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对那个垃圾箱说三个字“塞给你”。如果一定要给这个承诺加上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雷锋体:“人一天不乱扔垃圾并不难,困难的是一辈子都不乱扔垃圾。”
我是一个不懂得伪装的小怪兽 当整个城市还在熟睡,他们已经开始工作;当你还在香甜的梦里,他们已经拿起扫帚走进寒风中。少一次随手乱扔垃圾,他们就少弯一次腰。如果不能分担更多,也请别增加他们的工作量。
高格gaoge 不乱扔垃圾,人人有责~通过关爱环卫工人体验活动,体验到了环卫工人的辛劳,更多了一份对社会责任的理解。
Bonnie格格 整个晚上,他们都在寒风里清扫主干路积雪和结冰。冬天,对环卫工意味着“严酷”,任务紧,要求严,风雪寒。我们也许不能帮他们分担更多,但我们可以不给他们“雪上加霜”,从我做起,不乱扔垃圾,不给环卫增加负担!

微博讨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