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10月27日,由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飞往武汉天河机场的厦门航空MF8146号航班在关闭舱门后,一女乘客突然提出要终止行程,并要立刻下飞机。按规定,同机的137名乘客要下飞机重新安检后再登机,为此造成该航班和厦航另一航班各延误近两小时。

天津机场女子突然要下飞机 137名乘客被迫“全陪”


10月27日MF8146号航班计划于8:35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延误至9:30。9时许,一名女乘客向机组人员提出,由于她的丈夫自驾抵达天津,她要临时取消自己飞往武汉的行程,同时表示自己并没有托运行李,要求机组人员立即打开舱门。


机组人员和乘客几经劝说无效只好返回廊桥,将她送下飞机。随后,该航班上的其他137名乘客也在机组和公安人员的劝说下携带着手提行李下了飞机,返回到机场重新安检后再次登机,而机场公安和安检人员对飞机客舱清舱后重新进行安检。[详细]

乘客在飞机上开手机听音乐被拘留5天


乘客林某27日乘坐CZ309航班由香港飞往北京。在飞行过程中,林某使用手机听音乐,乘务员和机上安全员先后三次上前制止,林某均拒绝关手机且态度恶劣。整个航程中,林某均未关手机,且大声喊叫“我就听听音乐怎么了,你们能把我怎么样?”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西航站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将林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而面对民警,林某仍不以为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四条第二款规定,民警对林某处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详细]

中国三名游客在柬埔寨机场与人纠纷被请下飞机


张女士从柬埔寨旅游回来,连呼“丢脸”,同航班的几个人因为一点小事发生了纠纷,最后被机长“请”下了飞机,航班也因此延误1个小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人多难免有微小摩擦,更需游客注意文明旅游。”他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


原定于10月19日晚从柬埔寨暹粒国际机场起飞的柬埔寨吴哥航空航班K6989没能准时起飞,乘客施某、高某、袁某被法籍机长“请”下了飞机。“鸡毛蒜皮的事,哪里用得着恶化成这样?!”[详细]

坐飞机要舒服需花“伸腿费” 天津航空也在内


网友“@余米米33”认为:航班飞机本身有头等舱位和普通经济舱位,在配置和价格上已经有差距,如果旅客想坐得舒适,就买前两种价格的位置,如果旅客对高端座位需求大,航空公司可以增加座位数量,但没必要在经济座位以伸腿费为由来增加收入。


那么在天津坐飞机有没有这项收费服务?又有哪些航空公司有这项收费服务呢?记者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官方网站上找到了通航航空公司的航班信息,一一打去电话咨询,得知包括天津康孔在内的这些航空公司的航班需要“伸腿费”。 [详细]

“活物”能否带上飞机 各航空公司规定各不相同


苏州乘客王女士购买了24日西部航空南京到深圳的航班。可到了禄口机场后,却被告知她携带的13斤活的阳澄湖大闸蟹无法办理托运手续。记者了解到关于托运螃蟹,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是可以为旅客办理托运的,但西部航空公司则明确表示“禁止托运”。所以如果旅客有托运方面的需求,还是最好事先咨询航空公司。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其他几家航空公司,得知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是可以为旅客办理活螃蟹托运的,但如果螃蟹因缺氧导致死亡,航空公司是不负任何赔偿责任的。 [详细]

老年人坐飞机要开健康证明 网友吐槽给老人添麻烦


最近,长春市民高女士打算带着父母去南方走走,让他们开 开眼界。可她在和同事聊天时听说,老人乘机前都要到医院开健康证明,如果老人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病,许多航空公司就会拒绝售票,这让高女士犯了难。


四成网友赞成开具健康证明,认为出于老人安全考虑。另有六成网友说,航空公司出此规定的初衷是考虑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希望少担风险,但这并不是借口。 [详细]

飞机上禁止抽烟

首先,公共场所是禁止抽烟的,违者罚款,包括餐厅网吧汽车等属于公共场合。另外,烟中含有毒成分尼古丁会污染飞机上的空气,影响到飞行人员的话,后果就可能比较严重了。

飞机上不要使用手机

在飞机上不要使用手机,特别是在飞机的起飞和降落阶段,手机一定要提前关机。

不能带超过100ML的饮料

随身携带的单个包装的液体不能超过100ML,总数不能超过1L,瓶子大于100ML也是不行的。有同学就曾经出门前买了几瓶比较贵的饮料,结果不能带上飞机

不要将飞机上的东西带下来

飞机上的枕头,救生衣等是不能带下来的。不要带有刺激性的食物上飞机,那么小的空间里,会严重影响到其他人的。

坐飞机乘客的“任性”要改改


当飞机飞在万里云霄,安全是不容置疑的第一准则。对不守法行为,乘客们应当该出手时就出手,这绝不是“管得太宽”,而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更重要的还在于乘客带着“自觉”上飞机。时至今日,一些人还停留在“自己怎么方便怎么来”的认识层面:飞机正在加速起飞,机舱内却响起电话铃声;飞机还在滑行中,乘客却纷纷噼里啪啦解开安全带,打电话报平安……这些坐飞机“习惯性动作”,其实就是缺乏安全意识,也缺乏自觉性的“任性”表现。更有无知无畏、我行我素的乘客,为了偷藏刀具、易燃品上飞机跟安检“斗智斗勇”,这不仅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还是对同机乘客生命的冷漠。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