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明办 天津市市容园林委 新浪天津联合倡议

一、不在任何场所,特别是易燃易爆等规定禁止烟火的地点燃放烟花爆竹。不运输、储存、销售、携带和燃放烟花爆竹,以自己的行为带动和影响身边人。

二、不向行人、易燃物、车辆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在小区楼道、阳台等处燃放烟花爆竹。

三、正月初五、初八、十五等传统燃放时间点,沿街商户不燃放烟花爆竹,保护公共环境卫生,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

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节后上班时,厉行节约,不放“开门炮”,为消除陋习做好表率。

五、自觉遵守《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城市管理,爱护市容环境,维护城市秩序,争做文明天津市民。

六、节日期间多采用公交、地铁等绿色环保出行方式,尽量少开车不开车,减少废气排放。

PM2.5如何威胁健康

雾霾天气出行注意

△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需戴口罩;

△年老体弱者,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患者以及幼儿应减少外出,避免发生意外或加重病情;

△司机小心驾驶,须打开防雾灯,不要开远光灯,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制动距离,并减速慢行;需停车时要注意先驶到外道再停车;

△不要在雾中进行体育锻炼,如跑步等,更不要在雾中作剧烈运动。

△乘车要保持秩序,不要拥挤或滞留在交通密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