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十大流行语NO.1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出处

2014年3月31日,马伊琍微愽回复文章出轨事件“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后因为事件本身的敏感度,与文章道歉后一片静谧,引发网友惊叹等发展情节出其不意,被网友拿来在各种语境使用,引发出网友集体大创作。例句:醒来虽易,起来不易,且行且珍惜。

上榜理由
她们的冒险:看一个小时的书,耍啦两个小时的手机,我也是醉了,还能不能好好复习了。
12月24日 16:13  来自微博
网络十大流行语NO.2
也是醉了
也是醉了 出处

出处可追溯到金庸《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爱开玩笑的令狐冲曾这样讽刺别人的谄媚:“我一看到那些人的谄媚样,就浑身难受,摇摇晃晃几欲醉倒。”表现无奈、郁闷、无语情绪的表达。通常表示对人物或事物无法理喻、无法交流和无力吐槽,多可与“无语”、“无法理解”、“无力吐槽”换用。

网络十大流行语NO.3
那么问题来了
那么问题来了 出处

那么问题来了,最早来源于蓝翔广告。2014年10月,一评论区会员刻意在一个有关周星驰和向太的一个新闻跟帖发表一些一大串的留言,这些留言大多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但是在故事的结尾都会来上一句,那么问题来了,挖掘机技术到底哪家强。而后得到了广泛的转载。

上榜理由
跳舞小五:我是一个不能坐飞机的人,有恐飞症,所以不论去哪里,都是坐火车。这次去深圳开年会,从南京出发到深圳,坐了12个小时的火车,坐得屁股都硬了,还没商务座。那么问题就来了……这毛病,蓝翔能治嘛?
网络十大流行语NO.4
有钱就是任性
有钱就是任性 出处

出自一男子花费1760元网购保健品的新闻,后被诈骗者一直被各种理由持续诈骗至50余万元。该男子在接受采访时回答“小数目不会引起注意,既然被骗了索性数额搞大”。大智若愚的男子被网友调侃:有钱,任性。 后该词多用于调侃“土豪”或自嘲而火爆。

上榜理由
花颜诗诗爱生活:有钱就是任性,几十块一个的苹果一大堆人在那里买,没钱就认命,我认命的买了袋散装苹果竟然都要了我二十几元,[泪流满面]无业游民还活不活了。
12月24日 16:15  来自微博
  • 十大网络流行语NO5:心塞

    原本出处是医学病状“心肌梗塞”的简称,后由于词性生动形象而被网友把“塞(Sè)”巧用成“塞(Saī)”,形容“心中被堵塞但又说不出来”的难过心情。经常被网友们借以形容周围的不顺心之事而火爆。

  • 2014网络流行语:不作死就不会死

    出处:原引自动漫《机动战士Z高达》第12集中卡缪·维丹连续击坠两架FF-S3剑鱼战斗机时的两句台词:“不反抗就不会死,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后被发扬光大,接了地气,变成“不作死就不会死”。“不作死就不会死”这条短语源自中式英语,意思是你如果不干蠢事,蠢事就不会反过来害你(但如果你干了,百分之百要出来还的)。Zuo是中文汉字,意思就是“找死(故意的)”。

  • 网络十大流行语NO7:约么

      出自“陌陌”平面广告“约她”,一般由男性对女性发出“约会”邀请时使用,后来被网友们在社交网络上“发扬光大”,打趣的将所有的约会邀请都用该词代称。并且随着各种暴走漫画的网络表情一同火爆。时下正流行的是一个借用小学课本插图改编的网络表情——“不约,叔叔我们不约”正是由此演变而来。

  • 网络十大流行语:也是蛮拼的

     “也是蛮拼的”意思是:挺努力的意思,但是即使很努力了,却没有成功,具有反讽刺意味。

     例如:【用榔头砸ATM机“取钱”,少年你也是蛮拼的】 还有一部分人把“也是蛮拼的”使用时候只是表达非常努力、很了不起的意思。

  • 2014网络流行语: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苏州公交上一男子吃瓜子乱丢,旁边的西装男进行劝告,争执中西服男捏了小伙的脖子,瓜子男情绪激动,语言轰炸连续七分钟并卡位扯衣服不让西装男下车,公交司机和乘客劝架无果,最终西装男忍无可忍暴打瓜子男。

  • 网络流行语NO.8
    萌萌哒
    上榜理由
    闪闪星小尾巴:到底是哪个妹子暗恋我你快站出来,字写的比我好看那么多我不约!!!早晨买到加辣条的煎饼果子感觉自己一天都是萌萌哒~
    12月25日 09:34  来自微博
    网络流行语NO.9
    你家里人知道吗
    上榜理由
    北北Jessie:妹子,你那么流弊你家里人知道么[衰]图片略糊,原文在此:Guity Parties Outrageous 所以说,年轻人多读书,成天李家长短、看不惯外人有意思么…小市民也不会进化吖。
    12月19日 19:03  来自微博
    网络流行语NO.10
    这画面太美
    上榜理由
    甘小小泉:屌丝唱着隐形的翅膀打着节拍hi起来了,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平安夜快乐[亲亲][亲亲][亲亲]
    12月24日 23:56  来自微博

          除了以上列出的网络流行语,其实还有很多。比如“买买买”、“小鲜肉”、“整个人都不好了”、“一百块都不给我”、“摩擦摩擦”等等。虽然每年都有一大批网络流行语走红,不过在大浪淘沙后能被人们记住的可谓凤毛麟角,而今年又会剩下哪几个呢?说出你心中的年度流行语,与大家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