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天津全面实施小客车限牌限行,尾号限行与北京同步,号牌采取竞价与摇号相结合的方式获取。控量?防堵?治霾?若干人的汽车梦又遥远了一步,除非不差钱,否则你需要的更多是运气。改变,有时是一种无奈。

声音


@michelle-庞:有的时候我觉得限行是为了增加车辆销售的办法,一家俩车才能天天开车出门。

@hong一人办公:没有北京的命,得了北京的病。

@许二和:嗯,人也要限行,单眼皮单日出行,双眼皮双日出行,一单一双夜间出行,戴墨镜出行者按故意遮挡号牌处理,对割双眼皮出行者按套牌处理。

5月31日,天津实施近20年的蓝印户口停办,居住证制度1月1日开始试行。蓝印取消给高考移民者关上了一道门,积分落户给“外地人”开了一扇窗。改变,有时是一种机会。

声音


@围脖的部落格:居住证制度已经可以取代蓝印的作用了,可参加医保,可9年义务教育,比蓝印强多了。

@miss苏:天津是包容的,还是一如既往地欢迎大家来天津,“外地人”给天津做的贡献不容磨灭。

@月半湾:居住证制度,个人认为应该像摇号一样,每年只增加1万人,没摇到的不准落户。

7月20日,天津市原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被查。在天津政法系统经营40多年的武,亦逃不过法网恢恢。改变,有时是一种因果。

声音


@围观人-王欣:最有技术含量的落马官员!

@桉涵康博:佛家语,报应,或早或迟,在劫难逃。

@儒生乐山:武局长的左脚还是相当精准的!十几年前,在观看天津驾协的一场足球友谊赛时,现场解说曾如此评价天津驾协足球队的主力前锋!

10月17日,天津明确取消全部限购政策。救市力度之大,出乎意料,那么,买不起房的人,由谁拯救?改变,有时是一种退让。

声音


@孛儿支斤铁木辛哥:楼市的动向太让人费解了,简直就是扑朔迷离!看不懂啊看不懂!

@Mr_默诺:房价不会降,且买且珍惜。

@科学球wzyshn:取消限购会不会引起房地产二次涨价?

12月,天津自贸区获批的消息不胫而走。津城市民“喜大普奔”,怀揣憧憬,虽然很多人对自贸区到底为何物讲不出个子丑寅卯。改变,有时是一种自豪。

声音


@津超:谁给我解释一下自贸区老百姓有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看不见风景:哪只股票受益?

@小喷火龙:滨海的筒子们,看看你家被圈进自贸区了么?

6月,河北区律笛里一名89岁老人从四楼窗口坠落,河南南阳三名农民工兄弟贾晓玉、刘新军、杨明用双手托举的方式让老人化险为夷,被亲切地称为“托举三兄弟”。有一种温暖叫做质朴和勇敢。

声音


@weimeidashi:河南人的骄傲,为河南人点赞。

@鑫在天涯:不用任何包装作秀,最朴实的善良勇敢的人都在这个社会的最底层。

@zmq周小苏:有的人,读的书不多,在社会上地位不高,生活水平不高,可他们有着一颗仁爱的心,并且愿意和敢于践行这种仁爱。

杨世新11岁的儿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筹钱做手术,他在医院门口乞讨。这位急等着用钱救孩子的大叔,意外捡到18万,苦等失主两个多小时,将18万原物送还。有一种温暖叫做良心和诚信。

声音


@杨子荣:面对巨款毫不动心,为迫切需要钱来为儿子治病的杨世新点个赞~!

@妫婳玄灵:如果我是那个捡钱的,家里又是那种情况,我做不到。这个父亲,真的伟大!

@lovely幸运之神2015:这样的爱,由于超越了人性中的狭隘而熠熠生辉!

一次摔跤,一声咳嗽,一个翻身,他们的骨头都可能断裂。他们比玻璃还要脆弱,他们被称为“瓷娃娃”。任秀智、陈梅、魏瑞红等众多爱心人士长期致力于“瓷娃娃”的救助,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手。有一种温暖叫做撑起你的天空。

声音


@稻米酒:他们都是最坚强、最勇敢的,为生命加油。

@GilbertGuo: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

@故人西辞黄鹤楼:无法想象他们承受的痛苦,赞百折不屈的精神~

见证中国百年历史的天津北站,4月1日起停办客运业务。北站停运,解冻了许多人尘封的回忆,情缘总是伤感的,大家写给北站的告别,有童年、有成长、有亲情、有爱情、有分离…有一种温暖叫做怀念。

声音


@木有假期滴包纸:建博物馆吧!老东西越来越少了!

@狮子王tj:111年的历史,弹指一挥间!!

@猎狼传说--安旭:2006年第一次来天津,当时从北京换车就是到天津北站。历史沉淀,文化底蕴,那是一个时代的标志和回忆。

当城市还在沉睡,环卫工已在寒风中清扫城市。皴裂的双手,通红的双颊,都是严寒留下的印记。新浪天津联合@手抄经典 呼吁大家给环卫工送温暖,一条围脖、一杯热水,或是一声问候……有一种温暖叫做你我共同参与。

声音


@南小楠2011:下雪天环卫工格外辛苦,大家半夜在被窝暖和睡的时候环卫工已经在漆黑的道路上忙碌了,辛苦了~!

@刘淼Miko:希望大家把爱传递,保护环境,关爱他人,让冬天温暖。

@至尊老祖:愿我们的微薄绵力能够让寒冬中的环卫工人感受到一点点温暖!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行动起来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些许温暖和关爱!

重新阅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