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
 

【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夏季达沃斯”是针对世界501强到1000强的企业,也就是世界500强企业同最有发展潜力的增长型企业的对话、同各国和地区政府间的对话。由于“达沃斯”这个名称所包含的意义已经约定俗成,被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政府,经济界广泛熟知和认可,所以将在中国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行业峰会暨全球成长型企业年会”,简称为“中国夏季达沃斯”。[详细]

 

专题摘要:2012年9月11日至13日,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又将在天津举行,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随着经济发展不断走上新台阶,开发开放实现新的突破,天津以它的飞速进步展现出一个城市新的精神风貌。

· 温家宝总理出席2012夏季达沃斯开幕式并致辞
· 星云大师现身达沃斯论坛 称心中宝藏是真正财富
· 达沃斯·声音:房地产调控方向必须改变
· 达沃斯·声音:制造业大国地位不会变
· 黄兴国何立峰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工商理事会成员
· 张高丽会见美国科恩集团董事长威廉·科恩
 
● 会场地图
  梅江会展中心作为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会场,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集展览、会议、商务等多功能于一体。
● 达沃斯资料库
  新领军者年会是世界经济论坛的旗舰品牌。[详细]
  达沃斯小镇位于瑞士东南部格里松斯地区。[详细]
 
备战达沃斯

  8月23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邀请驻京外媒记者约20人来津采访报道,使他们充分了解2012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筹备情况,同时也展示出天津近几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与良好的城市形象。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天津一直以来都在积极筹备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下设24个工作组,始终坚持充分展示中国发展成就,充分展示天津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日新月异的面貌,充分展示天津的文化元素,更好地做到融合与互动。”

 
 
出租汽车行业提升服务水平迎接达沃斯
  为迎接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年会召开,全市“的哥的姐”努力全面提升出租汽车行业的服务水平,为来津参会的中外宾客提供优质服务,展示“城市名片”的新形象。为了保障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出租汽车供车,天津市客管部门利用客运调度服务中心,统一调度4500部已安装GPS终端的车辆,确保电话预约服务。
 
夏季达沃斯论坛保险合作协议签订
  8月22日,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保险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论坛举办地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出席并讲话。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坚持“量身打造、创新险种、绿色通道、专家服务”的保障原则,在以往基础上,今年特别增加了“会展论坛组织者责任保险”,为论坛做了更全面的保险保障。
 
达沃斯论坛志愿者服装向社会公布

  论坛志愿者服装选取国际通用的西装搭配端庄的连衣裙,热情活泼的橘色系表达了对各方来宾的欢迎之意,与简洁的白色互为调和,小小的丝巾、腰带等服饰作为点睛之笔,使整套服装显得生动活泼、温情洋溢。城市志愿者服装设计灵感来源于大自然,提倡和平、友善、美好的设计愿景展示了志愿者充满活力的新形象。

 
论坛筹委会青年志愿者合作伙伴签约
  8月25日,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委会青年志愿者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举行,市筹备办、团市委负责同志出席。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物产集团、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青年志愿者工作合作伙伴”证书 。
 
 
天津发展

  近几年天津统筹推进滨海新区龙头带动、中心城区全面提升、各区县加快发展的战略,掀起新一轮发展大提速,创出了“天津速度”:

  8个月,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夏季达沃斯举办地——梅江会展中心竣工交付;10个月,总建筑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的津湾广场完成从开工到开业;15个月,空客A320飞机总装线建成投产,刷新了空客的全球建厂纪录……

 
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天津主要经济指标5年翻2-4倍
  天津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全国省区市中的位次不断前移,2011年天津经济总量、人均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经济、社会消费品销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是2006年的2倍到4倍多。
中欧合作三大项目落户天津滨海新区
  中德双方在京签署了10余项合作协议,涉及航空、汽车等多个领域,其中三项落户本市滨海新区,将成为中欧工业合作新的里程碑,对本市乃至我国航空产业和汽车制造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2015年天津将基本建成国际物流中心

  2015年天津物流业增加值将达到1900亿元以上,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天津港保持在我国北方港口中的领先地位,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5.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800万标准箱。

滨海新区力争5-6年成北方国际航运中心
  滨海新区向外界公布了《天津滨海新区关于加快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意见(试行)》,提出天津滨海新区将力争用五到六年时间,初步建成服务中国北方、东北亚、中西亚的北方国际航运中心。
 
开发开放实现新突破
滨海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加速构建
  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以大飞机、直升机、无人机、大运载火箭、通信卫星、空间站为代表的“三机一箭一星一站”产业体系正在加速构建,2012年前两个月,工业总产值又实现39.6%的高速增长。
滨海新区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根据《天津市滨海新区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滨海新区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打造服务型政府,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工作水平。其中,仅去年,新区政府就公开信息5616条,日均15条。
新区金融改革创新走出新天地
  两年来,滨海新区大胆探索、积极作为,大力推进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金融开放,初步实现在融资租赁、私募基金、外汇改革等重点领域的率先突破,快速推进金融创新平台建设。
中新天津生态城呈现节能亮点
  中新天津生态城努力创建国家首个绿色发展示范区,园内处处呈现节能和新能源亮点。二号能源站建成一年来,为园区近30万平方米建筑供冷供热。公屋实施四步节能,采用地源热泵空调供暖制冷。
 
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回顾

  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2010年9月13日在天津开幕。近90个国家的超过1500名代表云集天津,围绕“推动可持续增长”这一主题展示各自真知灼见。

  为期三天的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于15日下午在梅江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会议宣布,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回到天津举办。市长黄兴国在闭幕会上致辞,世界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施耐德主持。

 
 
市民代表首次走进达沃斯
 
嘉宾盛赞2010达沃斯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回眸
 
2010夏季达沃斯表情
 
 
·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 聚焦中国企业走向全球之路
·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精彩言论集锦
·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会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年会天津总结会召开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回顾

  本次论坛主题为“下一轮增长的浪潮”。与经验丰富的商界领袖和高级政府官员展开交流,探讨“走向全球”这一问题在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不同内涵。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是近期金融风暴之后全球财经巨头的首次聚会,来自近90个国家的1500余名代表探讨了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也为迎接下一轮增长浪潮做准备,与会代表探讨了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成长型企业如何学会应对风险,走向全球。

 
 
250余位青年领袖聚滨海
 
2008城市投资吸引力调查
 
达沃斯主题旅游感受滨海
 
“天津之夜”情动达沃斯
 
 
·温家宝: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永恒动力(全文)
·克劳斯·施瓦布:中国30年发展成就令我惊讶
·本诺特·博天:全球化使创新成果得到更好推广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代表激辩美元全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