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天开高教科创园了解到,中国北方首台集成远程帮办和超写实数字人的智慧微厅、7×24小时不打烊提供400余项自助服务、“首席服务官”制度在天开高教科创园综合服务中心投入试运行。

  大厅之中,智慧办税云空间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个由一组双舱的智慧微厅和两个互动屏组成的智慧办税云空间科技感十足。据了解,天开园综合服务中心内的智慧办税云空间拥有中国北方第一台集成远程帮办和超写实数字人的智慧微厅。微厅拥有远程帮办、智能咨询、视频协助和电子税务局等多项功能,能够远程为纳税人办理业务,也可以通过超写实数字人为纳税人解答问题,利用5G、云计算等技术,实现税务局窗口的空间延伸。

  在大厅的一角,还设有一个24小时服务的“自助办”专区,这里拥有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税务、公安、人力社保、公积金、电力等11台自助设备,可24小时提供服务。其中,警务融合设备可以为市民提供身份证办理服务,驾驶员体检设备可以提供驾驶员自助体检和拍照服务,税务设备可以提供代开发票服务和定额发票申领业务。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南开区政务服务办创建了“首席服务官”制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企业将需求和相关要件提供给首席服务官,他就可以帮助您进行业务的办理及对接,将“串联式”业务办理流程转为“并联式”流程,提供贴心的保姆式服务。不用企业去跑腿、排队,只需提诉求、供材料,就可以等待首席服务官全程办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