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参加了哪些文旅创意活动

  逛了哪些商圈夜市

  品尝了哪些美食

  盘点一下

  创意活动吸引客流

  假期期间,位于文化中心的自然博物馆,每天客流量将近两万人。

  这里引入了AR探究镜、AR导览相机,在展区指定的位置扫一扫,相关的科普知识,立马呈现在眼前。

  天津欢乐谷专门推出特色狂欢活动,超燃电音、欢乐大巡游等娱乐项目轮番上演。

  这个假期,很多游客选择漫步夜晚的五大道,文艺表演、文创市集交相辉映,民园体育场人头攒动,日均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

  在陆家嘴金融中心,谦祥益的相声园子一天4场演出,一场能容纳近200名游客,场场爆满,其中外地游客占到了八成以上。

  商圈夜市发力

  这个假期,天津各大商圈、大型商业综合体打折促销,吸引客流,再加上近20家夜市开街,津城处处买买买。

  假期最后一天,武清区的佛罗伦萨小镇热度不减,游客超8万人次。五一期间,小镇推出单笔消费满额赠券,配合着商圈活动,小镇200多家品牌门店也推出限时折扣福利,会员满减等折上折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顾客前来消费。

  商务部门统计,包括佛罗伦萨小镇在内,全市三家奥特莱斯累计销售1.76亿元。

  假期里,津城夜间消费也在持续升温。在津南区的吾悦广场,津沽时光里夜市,五一假期首次开街,120多个摊位,小吃占到8成以上。

  夜市里,还给孩子们准备了大型游乐设施、彩虹滑道,满足亲子消费需求。假期里,这个夜市每天的销售额,在250万元以上。

  据统计,五一假期,全市232家商贸流通企业假期实现销售超过17.8亿元。

  游客吃美 商家乐嗨

  天河城紧邻金街、海河等热门景点,每天有超过十万人来就餐,近七成都是外地游客。95家餐馆,涵盖了西餐、烤肉、火锅、粤菜、日料等各类口味。

  假期里,中午和晚上时段,餐馆门口一直排着长队,想要进店品尝美食,至少要等上一个小时才行。

  文化中心的万象城等商业综合体,新开了10多家餐饮店铺,一半以上首次进入天津。假期这五天,90多个餐馆平均每桌翻台7到8次,吸引客流量超过6万人,单日餐饮营业额近500万元。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在册的餐饮企业有8万家左右,五一期间,品牌餐饮店营业额同比增长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