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河西区文旅商融合发展,助力天津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4月24日,河西区举办“活力河西·品质之城”2023西岸文化消费季新闻发布会。

  会上,河西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洪喜发布7大主题活动。他介绍说:“‘五一’期间,我们组织开展了‘活力河西·品质之城’2023西岸文化消费季,这也是全年文旅商融合的重头戏。以‘五一’假期为重要支点,时间跨度为4月下旬至5月下旬,活动的主题口号是‘活力河西,品质之城,我在海河西岸等你!’,共计开展‘奋进新征程·阅读新未来’——天津市2023年西岸读书节暨首届‘品质之城  书香天津’悦读文化市集、2023‘活力河西·都市消费嘉年华缤纷夏日购物季’启动仪式暨天津环宇城开业仪式、‘活力河西·品质之城’2023西岸文化消费季暨天津文化中心文化艺术节、‘多彩和悦 活力河西’2023三联·西岸首届城市文耕节、活力河西·都市消费嘉年华美好生活家居家装节、活力河西·都市消费嘉年华缤纷夏日购物季、‘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5·19‘中国旅游日’——‘活力河西·品质之城,我在海河西岸等你’主题宣传活动等7大主题百余项活动。”

  系列主题活动突出文化元素。充分挖掘津沽文化、西岸文化等资源要素,整合全市曲艺、音乐、美术等资源,河西区精心策划了文化艺术节、城市文耕节、阅读市集、文艺市集等主题活动,让文化唱主角、让文化资源活起来,走到大众身边。

  突出文旅消费。活动以天津文化中心为原点,“五一”期间,河西区策划了一系列文旅活动和线路,精心安排“非遗文创市集”、“咖啡主题市集”、“直播带货”等消费活动,7大主题活动均可进行各种形式的消费,确保天天有活动、周周都精彩,形成波浪式的消费热潮,推动全区文旅商产业全面复苏回暖。

  突出板块联动。河西区推动天津文化中心、天塔湖景区、天津环宇城、中冶和悦汇等多个板块结合自身商业定位、发挥资源优势,推出差异化、特色化、多样化消费产品,既让游客一站式享受吃、喝、玩、乐、购,又让游客感受不同版块特别消费场景、文化体验。

  突出让利惠民。“五一”期间,河西区将组织万象城、新业广场、凯德国贸、万科广场等区内30余家大型商超卖场和环渤海、登发等家装卖场,通过打折、返券、满减优惠、赠送礼品、会员让利等多种形式开展促销活动,整体让利额度将超亿元,其中,环宇城开业期间返利高达2000万元。

  突出游客体验。河西区积极提升服务质量,丰富各类体验业态,打造游览主题产品,推出康体文博游、都市风情游路线2条旅游线路,把游客从简单的观光游引向体验休闲游,打造“停留经济”。增加活动的科技含量,组织机器人运动赛、天塔灯光秀等活动,提升游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