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一场特殊的祭扫、捐赠仪式在滨海新区塘沽烈士陵园举行。植树祭英烈、添绿铸丰碑,民建天津市委会、民建滨海新区委员会、新河街道、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上,民建天津市委会向塘沽烈士陵园捐赠百棵松柏,并为这片松林命名“树棠林”。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陈树棠烈士纪念厅。一张张照片,一幅幅画卷,生动展示了这位塘沽籍伟大英雄短暂而光辉的一生。陈树棠机智勇猛、屡立奇功,曾孤身一人俘敌61人,缴获枪炮48件,荣获“毛泽东奖章”,被记特等功,被授予“独胆英雄”称号。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烈士行鞠躬礼。随后,在《献花曲》中,礼兵抬起3个花篮,正步向前、拾级而上,缓缓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

  在捐赠揭幕仪式上,民建天津市委会和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树棠林”捐赠石碑揭幕。全体人员共同为“树棠林”种植百颗松柏,挥锹、铲土、拍实、浇水,有力的动作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后辈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真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