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天津之眼完成了全部48个轿厢的更换工作。在经过调试和检测后,换上新轿厢的天津之眼将在“五一”前与游客见面。

  3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津之眼,永乐桥上放置着最后四个需要更换的新轿厢。此次更换轿厢采取对角更换的方式,保持轮体平衡。

  轿厢虽保持蓝红配色不变,但色彩更加明亮。内部结构及装饰设计成“融(现代简约)、智(智能科技)、悦(温馨浪漫)、趣(亲子卡通)”4种主题,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的观光需求。轿厢内部由原来的金属材质坐椅升级为舒适柔软的海绵垫,且每个轿厢的配色有所不同,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亲子卡通主题,沙发坐椅的配色是代表春天的绿色和明亮的橙色。

  据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化的轿厢是此次改造的重点,新轿厢内设置天屏和地屏,播放不同的动画效果,包括星空、浪漫樱花、璀璨烟花等。轿厢中还增加了充电以及蓝牙设备,可以播放游客自己喜欢的音乐。同时在轿厢顶层设有五彩氛围灯,凸显沉浸式体验感。

  曾经的老轿厢整体为钢结构,升到50米以上,轿厢内的设备信号就会减弱,新的轿厢为轻型铝材质,信号不会减弱。另外,轿厢内还增加了呼叫系统、视频监控等,随时掌握轿厢内游客的情况。

  很多市民关注,轿厢更换调试期间,天津之眼的夜景灯光是不是会关闭?该工作人员称:“虽说天津之眼正在施工,但我们每晚都有保灯任务,会确保灯光点亮。”

  新轿厢更换完后,将开展自检和国检工作,还需要一定时间。工作完成后,“新的”天津之眼将在“五一”前与游客见面。届时还会举办灯光秀等一系列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