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道去了、世纪钟看了、相声听了……”这样的背景声音不断地在各大短视频网站回响。近一段时间,大批外地游客打卡天津,在他们眼中,天津建筑复古、依河傍水、人杰地灵。

  “朋友们,当天津人跟你说天津不好玩的时候,不要相信他们的话。有且只有两种可能:他们低调了,他们逛腻了。”这是辽宁短视频博主“张有趣的溜达日记”发在短视频平台上的一条作品,关于天津旅游。春节过后,旅游热潮来临,张有趣发现一些同行(短视频博主)纷纷打卡天津,于是前不久,他也来了天津。“我主要去了4个景点,每个地方都有它的特点。古文化街,有城市中不多见的民俗味。意式风情街,想象一下,在马可波罗广场喂喂鸽子,氛围感一下就上来了。五大道民园广场,好多孩子在这里玩,很温馨。铛铛车能带着游客逛一圈,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海河边的夜景是真美啊,不用去摩天轮上俯瞰,在海河边溜达溜达,一晚上也就过去了。”张有趣在视频中细数他对天津的钟情,点赞量达5万多。“在天津,人人张口皆相声,天津话极具感染力。我是东北人,但在天津,能被天津话‘带跑’……”

  天津人总说:“天津没嘛好玩的。”而这句话在外地游客看来是天津人的“凡尔赛”。“其实来过天津的外地人都觉得天津是好玩的。比如,花两块钱就能解锁9个超美的地铁站。”网友“小张爱旅游”说,“天津的地铁站,一点不逊色。星空顶的金钟河大街站、古色古香的徐州道站、小清新的财经大学站、美轮美奂的六纬路站……可能天津人会觉得这没有什么,但在外地人的眼中,这是美的,就足够了。”对于网友“Rou脸小垚”来说,海河上的桥也是天津的特色景点之一,一桥一景,说的就是天津。她看到了大光明桥上的“日、月、星、辰”,仿佛置身罗马,“虽然桥上只有不多的行人和匆匆驶过的汽车,但来过才能真正感受到不一样的天津。”

  “发现了一座不简单的城市,这就是天津。本以为这趟旅行会平淡无奇,但遇见的每一秒都不简单。”这是网友“是青木啊”对天津的印象,“人生苦短,乐呵乐呵得了,是天津人的大智慧。白天逛吃逛喝,在五大道听天津大爷‘说相声’,晚上看看地标建筑,走走海河亲水平台,随手一拍都很有欧式风情。原来,天津人饭后遛弯的地方都这么美好。天津真的是一座幸福感很高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