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天津乡村全域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第十八届盘山开山节开幕式在盘山景区举办,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和旅游局与蓟州区政府等主办。

昨天上午,天津乡村全域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第十八届盘山开山节在我市盘山景区拉开序幕。图为盘山“开山”,吸引众多游客。本报记者 钱进 通讯员 杨天宇 摄昨天上午,天津乡村全域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第十八届盘山开山节在我市盘山景区拉开序幕。图为盘山“开山”,吸引众多游客。本报记者 钱进 通讯员 杨天宇 摄

  活动以“云尚蓟州、魅力十足、天津乡旅、邀您畅游”为主题,充分展示我市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点位,宣传推介富有浓郁田园风情、乡土风味的特色产品、特色服务、特色场景等,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盘山开山节从3月25日开始,持续到4月9日。盘山景区还将在清明节期间举行舞狮、汉服、高跷等表演和民俗活动。为方便游客游览,盘山景区开通了线上直播,游客可通过抖音、新浪“潮天津”、智慧蓟州App等平台参与。

  开幕式现场举办了“云尚蓟州”平台发布仪式。这是蓟州区首个全域智慧旅游平台,游客通过该微信小程序便可一站式体验“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目前已入驻蓟州区全部5A、4A、3A级景区、10家星级酒店、220家精品民宿和130家农家院,线上预订通道已开启。网友还可通过该平台一览蓟州区整体概况、民俗文化、美丽乡村、热门活动、网红打卡地、推荐线路、文博场馆、新闻资讯等情况介绍。

  据了解,今年,盘山景区还将推出“红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并举办第三届盘山武术节、第六届津门盘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