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胜(天津)飞行模拟系统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为波音和空客所有主流窄体机型设计、认证和交付D级全动飞行模拟机的培训设备制造商。目前,安胜公司已与国内多个民航飞行培训中心签订了多台D级全动飞行模拟机的订单,现有的订单预计于今年年底至明年陆续交付。图为企业工程师进行D级全动飞行模拟机系统调试。

  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为波音所有现役民用机型提供复合材料零部件。近日,该公司三期工程主体结构完工,全部工程将于今年年中交付并使用,届时生产能力将大幅提升。图为波音787背鳍装配现场。

  随着春耕的到来,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芯片应用技术、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与植保农艺相结合,国内首创了“AIPA”技术体系,以科技助农,运用多学科融合,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条业务模式。图为技术人员正在“AIPA”实验室调试设备,监控绿蔬生长情况。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位于天津南港工业区的天津石化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进入建设加速期,11000多名建设者参与建设,保障施工进度。据介绍,该项目是国家“十四五”重点工程,总投资超300亿元,预计2023年全面建成。投产后可提供大量特色化工材料和高端专用化学品,带动千亿级的下游产业。

  TCL中环“年产25GW高效太阳能超薄硅单晶片智慧工厂项目”(简称“DW三期项目”)主要产品为大尺寸光伏单晶硅片。2022年11月正式投产,目前已完成年规划产能的70%,为TCL中环进一步打造现代化高端光伏制造业、巩固新能源光伏材料综合实力全球第一的地位开启加速度。图为智慧工厂内工程师在点检设备。

  近日,临港港务公司顺利完成科技感满满的8台城轨列车装船作业,该批城轨列车被运往葡萄牙,在波尔图大部分地铁线路上运行。此次作业是天津港今年首批出口欧盟的城轨列车作业,也为进一步激发中葡两国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贡献“津港力量”。

  由天津思腾合力科技公司打造的人工智能产业园,近年来承接了京津冀一体化乃至全国AI智能高科技企业入驻,通过资源整合、创新创业,打造AI智能产业链聚集区。2023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持续推进,思腾合力进一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夯实算力,并构建有利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良好生态,助力天津智慧城市建设,为数字化进程插上智能之翼。

  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深化干式变压器产品“专精特新”研发体系,持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依托持续升级的研发能力和数字化战略转型,业务量逐年增长,2023年订单已经排至7月。图为企业车间内工人在生产线前忙碌赶制产品,保质保量完成客户订单。

  荣程钢铁集团强化落实天津“十项行动”,内挖潜力外拓市场,完成英标CARES认证技术标准转化及8.0、11.0、12.0、16.0mm规格线材产品生产,开发带钢新品种Q355B-SQ,1月份新产品销量占比达7.21%。

  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创新科技及成果,在医学模拟教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近日,该公司中标项目金额8000余万元的全国县级医院最大医学技能实训中心项目,为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公司上下针对项目需求全力开展规划和方案设计,保障项目按时保质顺利交付。

  近日,超低空·天地一体运营商──云圣智能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有限合伙)领投,融资将重点赋能云圣智能生产力,实现“机器制造机器”的跃迁。据了解,云圣智能全新“圣”系产品,也将在3月1日迎来重磅发布。图为技术人员正在调试无人机设备。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开年以来,天津各行各业将积聚已久的干劲儿全部释放,以迎接春天的到来。从港口到企业,从项目到生产线,处处生机勃勃,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开好局起好步是干出来的,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各企业正以最佳状态“引擎”全开,拿下“开门红”,力争“满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