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你提前出门了吗?在抱怨久违的堵车吗?送娃上学的家长们堵车也是开心哒!2月13日,天津市中小学如期开学了!校园内充满朝气、笑声朗朗,家长们脸上挂着藏不住的笑容,在互道“再见”中愉快地告别。

  熟悉的面孔,灿烂的笑脸,迎新的福兔,校园又重新热闹起来。和平区万全小学校园里,精心布置了迎接学生入校的展牌。早晨7点40分,学校大门开启,学生们在度过了愉快的寒假生活后,朝气蓬勃步入校园,元气满满开启了新学期之路。

  和平区第八幼儿园被小朋友们稚嫩的童声唤醒。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幼儿园的温暖和成长的快乐,幼儿园准备了仪式感满满的“入园礼”,孩子们带着亲手制作的“福字”“福兔”作品,前往集福区粘贴打卡,享受着这份赴约的美好!

  和平八幼院长卢睿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陪伴、支持与引导,鼓励孩子们将‘心中的话’与‘手中的画’结合起来,将新年新学期的愿望与憧憬大胆表达出来,才能打造儿童眼中的乐园,让孩子们充满归属感,让幼儿园成为每个孩子最喜欢来的地方。”

  为了让学生们尽快适应线下课程,和平区昆明路小学精心准备了“心理团辅”开门迎新活动,教师装扮成的几只兔子玩偶在校门前迎接学生们的到来,以此缓解长期线上教学带来的局促和焦虑,让孩子们在回到校园的第一时间感受到老师们的亲切和爱护,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本学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学期,但健康监测等工作仍在有序进行,师生员工返校前一周开展了自身健康监测。记者在耀华中学看到,早晨7点15分,中学生已经陆续到校,同学们在校门前相聚,嬉笑着步入校园。为了保证师生健康,学校对每一位入校师生进行晨检,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入校上课。

  新学期、新开始、新希望,希望同学们身体健康,梦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