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并首次专门寄语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希望,为当代青年的成长指引航向,使广大团员青年倍感振奋、信心满怀。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中国青年们在各自领域独当一面,绽放着亮丽的青春风采。近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指导,津云新媒体制作推出的系列短视频《所向披靡的青年》正式上线,通过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讲述自己的故事,展现他们在新时代释放激情、追逐理想,成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要支撑。本期节目的讲述者是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津职业大学青年教师刘辉。

  今年32岁的刘辉,被称为“面食小王子”。他曾在一年内两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用双手做出1918米的一根面和直径1.5米的面气球。他自己原创了10多种面点作品,去过10多个国家表演面食绝活,推广中餐文化。他说,自己三天不碰面粉就浑身难受。如今,他是一名高职院校的青年教师,培养着一批批优秀的面点人才走向更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