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春节将至,在海工装备企业——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现场,昼夜施工,热火朝天。三年来,每一个春节,大家都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奋斗,奏响“国之重器”进行曲。新春走基层,跟随记者去现场倾听。

  记者来到博迈科临港制造场地时,已经是凌晨两点,现场依然一片灯火通明。向着四月份完工的目标冲刺,800多名工作人员倒班坚守,已经奋斗了整整3年的时间。

  北极,蕴藏着超过47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相当于世界上已经探明储量的近四分之一。开发这些天然气资源,中国和其他国家合作开展北极2项目,建设三条生产线,将开采上来的天然气,去除掉杂质,再转化为液体方便运输。

  位于天津的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承接了生产线中包括供电在内10个模块的任务,每个模块里,都会有50多个子系统。现在,第8个模块进入到最后调试阶段。

  最近,团队正在逐一对这些子系统进行密封性检测,每48小时,就要完成一个测试。

  凌晨四点,测试只完成了十分之一,工作还在继续。一月的渤海湾边,气温也下降到了零下十几度。

  赵磊,项目一线负责人,他每天扎在现场,协调所有团队相互配合,无缝运转。2013年,大学毕业的赵磊来到博迈科,在海工装备飞速发展的十年里,他也和企业一起,迎来了快速成长的新时代。

  博迈科先后参与了海上石油开采等多个重大工程,从国内项目,到进军海外订单,再到这次,负责设计、加工、建造、调试一条龙的国际工程里,同时吸引了来自美国等全球20多个团队参与其中,博迈科与天津,共同迈向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从2019年12月底项目启动以来,为了保障进度,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度过了3个新春。按照这个春节后完工的目标,现场800多名工人,日夜坚守,全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