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沈蕾和市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组成的宣讲小分队,共同到南开区万兴街金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居民交流互动,分享心得体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认识他吗?”沈蕾笑着问。“这是亮相二十大‘党代表通道’的张黎明吧?”一位大爷兴奋地说。“对,他还10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2次与总书记握手。”

  “10月15日下午,党的二十大召开预备会。当习近平总书记大步走向主席台,我们起立,现场瞬间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张黎明与大家分享道,“我努力踮起脚尖,尽力向上,多么希望总书记能看见我,那一刻,我的眼睛模糊了起来……”

  情景式宣讲、沉浸式感悟,赢得阵阵掌声。社区共建单位、中天建设集团天津公司办公室主任朱小勇,党员志愿者葛惠清,社工代表张晗还先后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了体会认识。互动环节,沈蕾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不同群体中的学习深化工作、将“双向奔赴”落到社区文明实践活动中等方面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沈蕾表示,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要求,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倍加珍惜这次大会的丰硕成果、倍加珍惜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倍加珍惜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路径、倍加珍惜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要着力增强基层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加强制度保障,发挥典范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壮大群众身边的志愿力量,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