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上下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宣讲,注重讲道理与讲案例、讲故事相融合,持续掀起学习高潮,形成浓厚氛围。

  连日来,天津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形成热潮。市委宣讲团、社科界宣讲小分队、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代表等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进行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功。截至目前,面向分管领域、深入基层进行宣讲300多场。市委宣讲团成员,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河北区委书记徐刚、西青区委书记朱财斌、东丽区委书记谢元、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宁河区委书记白凤祥,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进行宣讲,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党代表带头宣讲,连日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天津市基层代表,纷纷走入乡村社区、生产一线,结合百姓身边的案例,分享他们参加盛会的感受和体会。眼下,南开大学正在着力建设大学科技园,通过产学研联动,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这几天,党的二十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结合自己参会的感受,面向师生代表,分享了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对于高等教育的重大意义。

  为更好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下基层”活动,天津组织党校、社科院以及高校专家,通过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市社科联,打造出中国式现代化、以人民为中心、绿色发展等近百个课程,形成了专家辅导自选超市,各机关单位可以结合自己的业务领域、感兴趣的专题,进行“点单”。天津海事局就邀请市委党校老师,结合二十大报告,给大家讲“实现双碳目标 推进绿色发展”的课程。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天津用好各级文明实践基地、养老服务中心、社区网格、海河夜话等载体,注重分众化,扩大覆盖面,挖掘群众身边事例,用田间地头、胡同里巷的语言,和老百姓拉家常。

  下瓦房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去年建成,辐射周边四五个社区。歌唱、绘画,中心为老人们开设了十几门兴趣班,区委党校的老师来到这里,从一张课表开始给老人们的宣讲。

  西青区邓店村,是著名的“国画之村、国画之乡”,最近村里的广场上,正在举办一场礼赞二十大的书画展。画的内容都来自百姓生活,区委党校的老师,就着村民们原创的作品,分享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受。

  河北区鸿顺里街九八三社区老党员盛茂林,最近一直在收集整理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的党报党刊,并制作成《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百米剪报集,结合身边变化,和居民们分享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居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提前供暖,给大家带来的温暖。

  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是全国志愿服务的发祥地,创新宣讲形式,阳光奶奶志愿服务队,发挥文艺特长,最近创作了新的快板节目,向居民们宣传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