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连日来,来自基层的二十大代表带头学报告悟原理,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一线,带到群众中去,让大家听了解渴又提劲。

  这两天,党的二十大代表徐文华,来到自己的基层联系点,天津二建公司位于空港经济区的一处建设现场,走到工友们身边,和大家唠唠家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环卫工人,徐文华在扫保一线,一干就是30多年,亲身经历了天津天更蓝水更清,而这来自于大家的共同奋斗,其中也有我们新天津人的辛勤汗水。在徐文华结合自身经历,用报告中“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这句话,激励大家通过努力和奋斗,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发挥作用,为城市建设和个人梦想助力。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黎明来到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围绕报告中“创新驱动”、“弘扬奋斗精神”等内容,与现场的地质工作者,进行交流讨论。一万多字的学习体会,张黎明根据社区、高校、企业,不同的人群,对宣讲的内容进行调整。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有100多个地质勘查项目,正在同步开展。野外勘查条件艰苦,地质勘查队的队员们,都是30多岁的年轻人,大家一年中,有近300天都在勘查现场,这样默默无闻地付出,也正是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艰苦奋斗的精神。

  这几年,天津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靠的就是“想为、敢为、善为”。张黎明在党代表通道上,就说起了自己和团队,研发配网带电机器人的创新小窍门,就是靠多动脑、多想办法,这样的分享,给了大家不少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