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连日来,天津持续开展有声有色的分众化宣讲,用百姓话讲身边事,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更热、更火。

  把二十大精神宣讲送到基层,今天,红桥区委党校的杜彧韬老师,把“小院讲堂”的地点,选在了邵公庄街的老年食堂。街里的老年人占到了1/3以上,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街里征集大伙儿意见,不少老人提出了用餐需求,街里把街道办事处的办公用房重新规划,挤出来三间屋子建起了老年食堂,现在已经有近百位老人在这里订餐。

  做好分众化宣讲,红桥区成立14个小组,面向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各类市场主体等14个方向进行宣讲。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制定分众化宣讲内容,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尤其针对低幼龄学生,开展“我家十年变化·幸福生活”故事汇活动,引导孩子从身边变化中,感受祖国发展成就。

  最近,天津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利用班会课的时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主题学习。作为红桥区千人宣讲团的成员,学校党总支书记刘辉也来到班里,跟孩子们一块儿互动。抓住学生的兴趣点,在4年12班,孩子们把自己眼中的祖国发展与变化,画了出来,大家在课堂上分成小组,分享自己的创作灵感。

  看到孩子们讨论地很兴奋,党支部书记刘辉也趁热打铁,引导大家理解,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要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志向。

  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把二十大的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班会课后,刘辉把思政老师们叫在一起,讨论进一步创新方式,将思政元素更好地融入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