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学在前、走在前、作表率,全面推动大会精神在网信领域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努力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局面。”在聆听宣讲后,全市网信系统干部群众纷纷表示。

  11月10日下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报告会在天津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舆情局副局长周展科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市级机关单位网信办、部分高校网信办、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络新媒体的负责同志,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代表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各区委网信办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聆听宣讲后,市委网信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峰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集中领学、讲座导学、参观践学、研讨互学等形式,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思想伟力转化为加快网络强市建设的实践动力。

  “我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网络强市和数字天津建设的赛道接力奔跑,积极推进天津数字社会服务平台“津心办”建设,让数字服务延伸到城市各个角落,让群众在数字化发展中有更多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干部卢静说。

  “作为一名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书记,我将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思想引领,聚焦‘数字赋能’,在数据服务、数据安全治理、场景应用落地、数字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发挥行业组织作用,为服务天津市大数据建设而奋斗。”天津市大数据协会党支部书记赵明说。

  央广网执行主编张强说:“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突出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新颖的传播方式,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讲好天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津’彩故事。”

  “新浪微博将充分发挥平台特色优势,在落实‘正能量是总要求’‘用得好是真本领’方面下功夫、做探索,积极当好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微博副总编辑、微博正能量传播策略中心总经理赵北辰表示。

  河西区委网信办主任尚凯表示:“我们要坚持学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为要。要反复研读、潜心思考,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聚焦党的二十大对网信领域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切实履行网信部门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职责,以新作风奋进新征程,以新担当建功新时代。”

  报告会后,周展科与网信系统青年党员干部,围绕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加快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