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2022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天津科普之夜”举行,为市民奉上科普盛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7日晚,以“科普”为主题的城市超高建筑灯光秀,亮相天塔,科普之光,闪耀津城。“天津科普之夜”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主场活动分为“天津科普之夜文艺演出”、“全媒体传播科普市集”和“点亮天塔科普灯光秀”三部分,以线下录制、线上播出的方式举办。今年的“科普之夜文艺演出”,聚焦前沿科技,面向大众科普。我国重大科研成果“二氧化碳人工合成淀粉”技术,被誉为从0到1突破,主创科研人员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蔡韬,就带着“人工淀粉”样品,进行首次电视展示。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魏鹏威和他的航天科研团队,以情景剧的形式,共同为孩子们讲解“中国载人空间站”背后的故事。从现在到9月25日,2022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围绕科技发展前沿,以及科普助力“双减”、卫生健康、防灾避险等热点问题,集中开展科普活动11000多项。其中,特色主题科普市集,邀请了十多名来自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天津质量监督检验院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变身主播,做客“云上科普直播间”,通过科学实验、虚拟现实互动体验、仿真模型等形式,给观众们讲解生活中灭火、逃生等方面的认知误区,带大家云上逛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