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京举行。天津两名民警代表天津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参加了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

  于七胜,现任天津市红桥区看守所所长,男,1973年3月15日出生,中共党员,1992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8次。

  他所在的红桥区看守所被评为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红桥区看守所主要承担对在押人员看押管理和教育矫治工作任务。曾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集体二等功8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天津市模范公安基层单位,连续21年被评为一级看守所,连续19年荣获全国标兵看守所。红桥区看守所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强化党建引领、筑牢监所安全屏障,按照追求一流、全国示范的高标准扎实推进监管工作,制定队伍建设、安全管理、勤务模式、在押人员权益保障等规范化制度28项,创新性地制定了在押人员“向稳、向善、向阳”管教方法,实现了连续30年监所零事故、民警零违纪。仅2017年以来,发现转递涉案线索200余条,协助破案300余起,红桥区看守所工作经验多次被公安部在全国公安监管系统推广。疫情发生后,红桥区看守所全体民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确保了监所安全稳定。

  于七胜参加表彰大会后激动地说,这次赴京参加表彰大会,既是荣誉也是鞭策。红桥区看守所将站在新起点,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激发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烈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公安监管工作向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方向发展,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落实到公安监管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妍,现任公安河西分局科信支队政委,女,1975年3月28日出生,中共党员,1998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受到嘉奖6次,曾荣获全国奥运安保先进个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等。

  张妍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7年在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安保期间,作为河西分局安保工作牵头人带领团队圆满完成任务。在担任河西分局情报技术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期间,她带领民警、辅警创建的技战法,为治安防控、打击犯罪提供有力支撑,累计抓获各类嫌疑人450余名、在逃人员100余名。在担任科信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期间,她创新公安科技信息化应用,推进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一键报警”整合升级,实现了功能提升。

  张妍表示,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殊荣,我的内心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份内事,党和人民却给予我如此高的荣誉。我深知,这份荣誉属于每一名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天津公安广大民警。我要以此为激励,认真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苦练业务本领,勇挑重担、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守护社会安宁,为热爱的公安事业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