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间,河西区的变化日新月异。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河西人,我感受深刻。一项项民心工程的完成,让河西百姓的幸福感直线上升。比如说居家养老的日益完善,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还有一座座‘口袋’公园的建设等等。可以说,河西已经是一个生活便利、宜居宜业的城区了。未来,我相信,河西会更加美好!”参加“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创作者孙玮说。他的短视频作品《“远”离城市喧嚣 近觅身边美好》用1分32秒的时间为广大网友们展示了河西区城市绿道公园的靓丽风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河西区城市绿道公园是利用停用的陈塘庄支线铁路,建成的长度为5.5公里的绿化生态走廊。“作为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布局‘一核两轴三中心多点支撑’中的‘两轴’之一,城市绿道是一条城市生态景观带,同时也承载了许多重要的民生和营商项目。”孙玮介绍说:“在拍摄的策划阶段,我们观察到,许多老年人在柳江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吃完饭,直接就去城市绿道公园散步活动了。还有一些在新八大里区域生活和工作的年轻人,也会利用休息时间去城市绿道公园散心,享受公园特有的人文情怀和绿色生态。所以我们认为,这条城市绿道是真正地和百姓的生活融合起来了,能够产生很好的‘互动’。这种和谐生态,也是幸福河西的一种表现。”

  “在内容的创作上,我们这个作品主要是以主播打卡的形式,将绿道公园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致融入到主播的解说配音中,以一个文艺唯美的成片效果,体现出河西区城市绿道由昔日的铁路‘锈’带变成了如今的城市‘秀’道。”孙玮告诉记者,“视频作品一经播出,吸引了不少游客去打卡观光。作为一个短视频爱好者,我也将继续以记录身边的变化、展现生活的美好为职责,拍摄制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这么优秀的作品

  摆在你眼前

  你是不是要跃跃欲试了?

  再来看看如何参赛

  这份指南请收好↓

  致敬美好时代

  祝福伟大祖国

  讴歌奋斗精神

  点赞幸福生活

  百姓好、天津好、祖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