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和你在生前是永久没有再见的机会了。希望你,宁儿啊!赶快成人……我最亲爱的孩子啊!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当革命先烈赵一曼的红色家书穿越时空被深情诵读时,近3500名六局人深受思想的洗礼和灵魂的震撼。

  6月27日,中建六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主题展演活动在新落成启用的中建六局总部大厦中建中心举行。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奋斗历程;汇聚蓝色力量,勇担责任使命。

  大会以“百个心愿献给党”——老中青党员初心传承视频启幕,通过跨时代的对话,再现六局党员干部70余年的奋斗初心和对未来的展望,真切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的心愿和祝福,进一步汇聚六局职工守初心谋发展的奋斗热情和澎湃力量。

红色基石•先进基层党组织红色基石•先进基层党组织

  展演以“大国顶梁柱 永远跟党走 百年恰风华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红色记忆”“红色传承”“红色征程”三个篇章逐一展开:讲述人深情诵读《百年献词》,赓续红色基因;大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走好新的长征路》和红歌联唱《我们年轻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们走在大路上》《劳动托起中国梦》铿锵有力……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紧扣主题、突出特色,反映了六局人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使命,作为新时代奋斗者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情怀。

  “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主题宣讲生动讲述中建六局听从祖国召唤、履行央企担当的光辉历程,践行国家战略、优化布局再出发的的豪迈情怀,以及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开创海外业务新局面的攻坚精神。尤其是老党员武佩忠《始终冲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视频宣讲声情并茂、感人至深,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武老和采访者讲到:“我们党员一定要坚定跟党走,一直走到底,国家才有前途,人民才有希望,生活才会好,我们个人才有前途”。

  此外,大会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六局工匠”进行隆重表彰。中建六局分别与河东区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中信银行天津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与各方多领域、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七十年来,中建六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铸就共生文化。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践行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建六局适应企业发展新形势,提出了“厚德、笃行、创新、共生”的文化理念,经过三年的文化践行,6月27日,庆祝活动现场,正式发布新版企业文化手册《中建信条·共生文化》,标志着中建六局企业文化建设开启了崭新篇章。

  最后,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圆满结束。接续奋斗,初心不改;再启征程,匠心不变。(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