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5月1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为主题,集中宣传展示中国品牌发展新成果新形象。曙光计算机、麒麟操作系统、康希诺疫苗、郁美净等天津重器名品携手亮相,展示天津品牌带来的智能化制造、高品质生活及创新成果。

  线上线下展示中国品牌力量

  我国自2017年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中国品牌日”以来,已连续4年在上海举行活动。今年活动包括举办开幕式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主论坛,以及5月10日至12日举行的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全国50余个参展代表团、60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参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荟萃了37个地方和19家中央企业的展陈精品,都拥有自己的“创新之星”。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分别展示“嫦娥五号”着陆器、上升器和快舟运载火箭等;中国一汽除展示“红旗”品牌汽车外,还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首台氢能发动机。

  天津馆智能创新 引领美好生活

  天津馆以“智创津品”为核心主题,分“津芯智造”“津新优材”“津心良药”和“津薪相承”四大板块,既有大国重器,也有创新成果、天津名品和“网红担当”; 既有以信创为主攻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有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康希诺、天士力、郁美净等品牌的创新产品纷纷亮相,杨柳青年画、毛猴制作等天津传统工艺精心布展,曙光、飞腾、麒麟等信创品牌联袂展陈。

  “我们在参选品牌的选取维度上采取所属行业部门与地域相结合的方式,在坚持本土自主品牌原则的基础上,从信用、质量、环保、安全、专利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市发改委工业国防处副处长李德灏告诉记者,从制造业发展方向考虑,本次参展的企业中智能科技型企业比重较大。

  “云上”开启天津品牌之旅

  想观展购物,不能来上海怎么办?可以“云逛展”。1个云上序厅、37个云上地方展馆和19个云上央企展馆,让你享受“足不出户”的逛展体验。

  云上天津馆共引入36家自主知名企业的46个品牌,用“指尖”进入360度3D全景线上展馆,企业品牌故事“一触即发”,点击品牌标识后,可立即开启不同品牌的精彩体验之旅。观众可在展馆浏览过程中进入点赞区(https://2021cloud.cibexpo.org.cn/pano_m.shtml?startscene=scene_2_2_1)为天津本土品牌打CALL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