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规划资源局获悉,万科翡翠大道项目近日迎来交房日子,与以往不同的是,购房人不但领了房屋钥匙,而且也领取了自己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该项目成为本市首个成功实现“交房即交证”的项目。市规划资源局全面开展本市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活动,即商品房交付购房人的同时,购房人即可领取不动产权属证书。

  市规划资源局推出创新服务群众新方式——“交房即交证”,第一时间完成与全市69个开发企业的对接,确定合作意向,并完成86个“交房即交证”项目的需求确认,共涉及购房群众近5万人。

  市规划资源局岳玉贵总经济师介绍,该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此次“交房即交证”活动是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新举措。下一步,市规划资源局将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一网通”改革工作,开发“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开发商端,逐步实现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不见面办理”,让群众一次都不跑。同时,该局分别与水、电、气、热部门开展合作,通过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的方式,逐步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热过户的联动办理,目前不动产登记与电力的联动过户已经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