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昨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从团市委获悉,我市1名个人、1个集体上榜。

  据介绍,此次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王殳凹等30名同志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克冠行动”工作团队等14个青年集体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确认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等6个青年集体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刘烨瑶等4名同志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我市青年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作为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掌舵人,杨晖深耕共享经济服务,帮助5000多万个体经营者便捷就业,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218.2万人。在他的带领下,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2020年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61位。他落地“线上秒批”服务,协助出台首个省级服务平台管理办法和4项地方标准,累计投入1.5亿元用于脱贫攻坚。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承担新一代运载火箭生产总装测试等任务,在我国多项重大航天工程中担负主力军作用。2020年,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大火箭人”队伍创造了连战连捷的辉煌成绩。5月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首战告捷;7月23日,长征五号遥四箭发射升空,成功将天问一号探测器精准送入地火转移轨道;11月24日,长征五号遥五箭发射成功,将嫦娥五号探测器精准送入地月转移轨道;12月22日,长征八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将5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