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按照我市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规定,今年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本市及外埠号牌机动车和使用小客车区域指标登记上牌的本市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及早晚高峰限行”规定的限制,可正常上路行驶。但货运机动车仍需遵守相关限行规定。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1年5月1日至5日(劳动节)放假调休,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为便于广大市民掌握尾号限行规则,公安交管部门提示:4月25日(星期日)上班、不限行;5月1日至5日(劳动节假期)不限行;5月6日(星期四)上班、限行尾号5和0的机动车;5月8日(星期六)上班、不限行。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劳动节假期期间,预计本市道路交通流量将呈明显增长态势,尤其是大型商圈、景区、公园等重点区域,以及进出市相关主干道路、高速公路,将出现交通流量集中的情况。建议广大驾驶人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依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