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载送病人的救护车经过路口时遇到红灯,前方还有多辆车在等待红灯,巡查路过的滨海新区公安铁骑队员立即为救护车打开绿色通道,为救护车争取急救时间。根据法律规定,市民驾车上路遇执行紧急任务的救护车等特种车辆时,应当主动避让,在此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可被依法消除。

  昨日8时30分许,滨海新区公安局应急处突铁骑队两名队员巡查至滨海新区福州道与车站北路交口附近时,发现一辆鸣笛的救护车。两名交警默契配合,对与救护车行驶垂直方向的车流临时采取拦停措施,引导救护车快速顺利通过路口。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中,都对救护车等特种车辆的优先通行权作出了规定。车辆在道路上通行,遇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时,应当主动避让,因此产生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的,经调查核实后,公安交管部门应当依法予以消除。未主动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将依法被予以二百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