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今晚返津。

  大会期间,天津团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研读会议文件,深入思考,踊跃发言,观大势、谋发展、献良策。代表们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创新升级、乡村全面振兴、完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以及加强法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8件议案和75件建议,均交由有关方面研究办理。代表们还通过视频连线、云访谈、电话采访等多种形式,积极当好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宣传员”,用鲜活的事例热情讲述天津发展故事,充分展现了天津新作为新气象。“人民英雄”张伯礼代表走上大会“代表通道”,深情讲述了投身抗疫斗争最前线的感人故事和深刻感悟,为年轻一代点赞,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回到工作岗位后,要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这次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广大干部群众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担当作为,激情干事创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