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 张智龙

  带着沉甸甸的人民重托,满怀豪情来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走进装修一新的住地房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今年多了两盒“清感春饮”。翻开代表手册,多了一项新冠肺炎知识介绍。走入住地会场,桌上少了许多文件简报,相关材料可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登录信息化平台“知情知政”查阅。会期缩短,节奏加快,求真务实。

  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用约1小时简明扼要地报告了政府过去工作和今后安排,文风朴实,字里行间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掌声响起32次,这说明政府工作报告深得民心,也表达了代表们对政府过去一年工作的敬意。

  聆听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我做了标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支持国际抗疫合作、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每一句话都给我以深深的触动。今年我带来三份建议,为民发声,为民履职尽责。

  翻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这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让人心潮澎湃。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正向我们走来,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向我们招手。展望未来,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