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驾驶人因多年未换驾驶证而导致证件被注销,为能继续上路驾驶,其竟又动起了伪造证件的“歪脑筋”。

  2月25日11时15分,公安蓟州分局交警支队邦均大队交警在平宝公路沿线开展午间护学疏导中,发现一辆红色大货车行驶轨迹异常。通过该货车驾驶人提供的驾驶证,交警发现该证件字体和印章部位有明显异样,怀疑其可能系伪造。随后,通过将驾驶人刘某信息录入系统,交警发现其驾驶证检验有效期为2015年,目前因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已被依法注销。面对违法事实,刘某终于承认,自己的驾驶证因逾期未换被注销,但其工作需要经常驾驶机动车,便打起了办理假驾驶证上路行驶的主意。

  最终,公安交管部门对驾驶人刘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予以合并处罚,罚款6000元。刘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罪,被移交属地公安蓟州分局邦均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