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男子因沉迷于网络赌博而输掉了家里的存款,无力偿还赌债,遂假意以卖车为由,先后骗取刘先生和孙女士的车辆,涉案价值达百万元。

  向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报警的刘先生称,曾与其多次合作卖二手车的王某某突然失联了,而他有3辆汽车还在对方手上,价值达80余万元。为此,刘先生曾多次去对方家以及公司找人,但均未果。民警询问得知,刘先生每次收购二手汽车后都会交给王某某转卖。二人以往合作时,刘先生会先收取押金,但对方这次称手头没钱,想将车卖出以后再付钱。刘先生觉得他们二人已经有过多次合作,可以信任,就将3辆汽车交给了王某某。可是,当刘先生向王某某索要卖车款时,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拖延,后来竟失去了联系。

  就在民警开展侦查时,宝平派出所又接到了孙女士的报警,而骗她的也是王某某。孙女士称,她有一辆汽车在发生事故后想卖掉,托朋友找到王某某。孙女士与王某某商定,以19万元的价格成交,等王某某卖掉车后再将钱付给孙女士。没想到,王某某取走车后便销声匿迹。孙女士找到他的公司,询问车在哪里时,被告知车已被卖掉,但王某某始终没有付钱给她。王某某诈骗两人后,不再露面,他的家人也不知道其行踪。

  民警在调查中得到一条信息:王某某经常在宝坻城区的某店铺购买小吃。民警推断,他于近期可能会再次前去购买,遂在该店铺周边蹲守。第三日傍晚,一名到店消费的男子引起民警的注意,经便衣民警辨认,确定该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当即将其抓获。随后,民警在王某某提供的地点找到了还没来得及卖掉的车辆。原来,王某某沉迷于网络赌博,却无力偿还赌债,遂假意以卖车为由,先后骗取刘先生和孙女士的车辆,涉案金额达百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25岁)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