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天气多变,前几天还是气温回暖,艳阳高照,转天就可能雨雪齐发。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2月28日至3月1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雨雪天气,并伴随大风降温。降水主要集中在28日,降水特点为雨转雨夹雪,北部地区转雪,气温将普遍下降6℃左右。

  雨雪方面,28日早晨开始,我市自西向东阴有小雨,前半夜自北向南逐渐转为雨夹雪,后半夜北部地区转为雪,3月1日早晨,除东南部仍有零星小雪外,大部分地区降水结束。雨雪累计量10到20毫米,其中北部地区降雪量2到5毫米,积雪深度1到3厘米,其余地区无明显积雪。

  大风方面,28日夜间我市东部地区将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28日夜间至3月1日白天将有东北风7到8级,阵风9级。

  降温方面,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将达6℃左右,3月1日白天最高气温预计降至4℃,2日早晨最低气温,中心城区将低至-3℃、北部地区-9℃、东部地区-4℃。2日后气温逐步回升,3日到4日,最高气温将再次回升至13℃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