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上午,由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最美·文化人》栏目制片人管军领衔的2020最美闪光公益行,走进滨海新区第一老年养护院,为那里的数百位老人和工作人员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向他们致以国庆、中秋的节日问候。

  《最美文化人》作为一档立足天津、放眼全国的文化艺术领域名家访谈节目,每周一20:40于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黄金档首播,每期30分钟。其可看之处不仅在于受访嘉宾自身的文化艺术成就和社会知名度,也在于主持人和嘉宾之间真诚感性、生动自然的交谈与互动。节目一贯秉持着权威性、关注度、影响力的诉求,用文化的魅力和温暖的情怀,将最美文化人物的人格力量和情感共鸣作为节目的终极呈现。力求深度挖掘嘉宾的人格光亮,给观众以心灵的温暖和人生启迪。用文化的最美,映射出最美的天津,最美的中国。

  至今,节目已寻访120位嘉宾。嘉宾名单中不乏像郎朗、关牧村、孟广禄、蒋大为、于淑珍、曾昭娟、关山、杨澜、王力宏、杨丽萍、金星、戴玉强、莫华伦、刘和刚、刘震云、王亚彬等重量级明星大咖,嘉宾阵容群星闪耀,栏目线下活动更是高朋满座。

  《最美文化人》节目自2018年开播以来,携手“闪光1970公益团组”,及天津京剧院、天津歌舞剧院等本市各大院团,举办了多次丰富多彩的主题公益活动。

  《最美文化人》专访过的很多明星嘉宾,如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天津评剧院院长曾昭娟,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女高音歌唱家李瑛,以及著名歌手张宏声、牛豹等,都作为最美公益大使参与活动,为节目助力,为公益增辉。

  从走进市监狱局资助服刑人员困难子女上学生活的“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到赴滨海养护院慰问演出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成立八年来,闪光1970团组一直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爱心公益活动。今年增加的敬老慰问,进一步丰富了闪光公益的品牌和内容,将与原有的拥军、帮教、助学一起,共同成为闪光公益今后的主要爱心行动内容。

  慰问演出中,《最美·文化人》栏目专访过的部分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纷纷登台,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师从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著名歌唱家戴玉强的男中音廖天宇献上了开场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洪亮浑厚的歌声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当年的“著名小孩”现天津京剧院的优秀女老生演员刘小源演唱的京剧《空城计》选段韵味淳厚、字正腔圆,赢得老人们的齐声喝彩。

天津京剧院 优秀女老生 刘小源天津京剧院 优秀女老生 刘小源

  西岸相声剧场的马驰、康云飞表演的相声《欢声笑语》,逗得老人们欢乐开怀、笑声不断。

  著名歌手张宏声演唱的电视剧《渴望》插曲《每一次》等经典老歌,激起了现场每个老人的美好回忆,大家一起拍手合唱,其乐融融。

著名歌手 张宏声著名歌手 张宏声

  活动中,养护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也纷纷献上了精彩表演,诗朗诵《老有老的骄傲》、合唱《黄土高坡》、戏曲广播操不仅展示了老人们的出色才艺,同时表现出老年人健康乐观的人生态度,历尽沧桑的豁达境界。大家不断为舞台上的老人鼓掌加油。

《最美文化人》制片人 资深节目主持人 管军《最美文化人》制片人 资深节目主持人 管军

  作为公益敬老行活动的策划人主持人的管军,现场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天视文艺频道《最美·文化人》栏目和“闪光1970公益团组”合作公益事业的初心与真挚情怀,并简介了八年来的公益历程。

  慰问演出在老人们和养护工作人员依依不舍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养护院的老人们和工作人员纷纷对参加慰问演出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一起合影留念。

  2020最美闪光公益行于2019年12月18日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隆重启动,由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最美·文化人》栏目、“闪光1970公益团组”联合组成。“闪光1970公益团组”2013年9月成立,至今已经八个年头。

  今年疫情发生后,公益团组第一时间发起爱心募捐,将5万元善款捐献到天津市慈善协会,驰援武汉购买防疫口罩。受疫情影响,公益行今年原计划中的多项公益活动未能如期进行,近期考虑到疫情期间很多老年人的生活、精神受到严重影响,《最美·文化人》、“闪光公益团组”和滨海新区第一老年养护院精心策划组织了本次滨海敬老行慰问演出,并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