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由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拍摄的《大美天津》航拍纪录片暨“津门新地标”系列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举行。

  《大美天津》采用专业航拍直升机、航拍无人机和地面移动拍摄地空结合的方式,给观众奉献一场“超越在场,游目骋怀”的盛大视听体验,以“见人、见事、见情”的创新表达,把镜头对准天津城市发展的新地标,对准古老长城、运河焕发出的新景象,对准海岸线、河湖湿地组成的生态新屏障,对准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网红新打卡地,让天津故事、天津味道、天津场景、天津夜色以新的方式传播,力求“呈于象、感于目、会于心”,打造“网红城市”“长红城市”。

  《大美天津》将分为6集,每集25分钟,以独特的空中叙事与航拍美学为载体,用影像创新解读“五个现代化天津”,展示天津的自然地理人文景观,礼赞天津奔涌向前的澎湃活力,打造新时代天津的影像档案。该片力求透过天津的天地大美,见人、见时代、见国家、见天地万物美美与共,致敬在这片土地上劳作、欢歌、编织生活、创造梦想的每一个平凡生命的不凡人生,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启动仪式上,“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还进行了“哪吒闹海”──全球首次航母翼装飞行。《大美天津》航拍直升机从航母甲板出征,升空3000米鸟瞰大海。张树鹏于1500米的高度从直升机起跳,由海上向航母翼装飞行1.5公里,飞越航母主体后,打开降落伞,缓缓降落在航母后甲板指定落点,历史性地完成了首次航母翼装飞行。完成飞行的张树鹏非常激动,他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完美的飞行,天气非常好,最终也降落在了指定地点。更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在超过1000米的高空鸟瞰大地,会不由自主感叹“大美天津”。 此次启动仪式由天津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津云客户端、津滨海客户端、张树鹏个人抖音账号同步直播。

  《大美天津》航拍的同时,还启动了“津门新地标”系列评选活动。“津门新地标”将涵盖旅游景区、建筑、桥梁、文化遗址、湖泊湿地等。评选活动将以公众投票的方式,最终评选出“津门新地标”TO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