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8月1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1706件。其中:滨海新区2052件、和平区346件、河东区694件、河西区646件、南开区757件、河北区535件、红桥区305件、东丽区595件、西青区726件、津南区766件、北辰区824件、武清区710件、宝坻区796件、宁河区534件、静海区774件、蓟州区593件、海河教育园区34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河东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常州道靖泰里4-7门楼后绿地施工修整后黄土裸露,无人管理,扬尘污染严重,建议苫盖。

  •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 调查核实情况:责任单位立即到常州道靖泰里4-7门楼后绿地进行现场核查,经查,情况不属实。此点位前后并未发现有施工裸露地面,周边也未发现有裸露绿地产生扬尘。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责任单位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2南开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广云花园附近广开三马路上每天凌晨不定时有马路清扫车作业,噪声扰民。

  •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为彻底解决好广云花园附近广开三马路上凌晨环卫车辆噪声扰民问题。区城管委已要求涉及到点位作业的两家环卫单位避开凌晨时间作业,每日垃圾收运时间为早6点钟以后,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点位附近涉及到的道路清扫作业及垃圾收运作业均已避开凌晨时间段,避免噪声扰民问题的发生。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3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胡家园光明里3-4栋后面华港码头对过,高压线下有一片废品回收加工点位,压缩废品的机器噪声扰民严重,且粉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粉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地点建有简易平房,院内停有叉车、起重机等少量机械,地面有少量木板等杂物,现场未发现废品加工点和相关工作设备。对该区域进行巡查,未发现有废品随意堆放及加工机器作业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加强该地区的巡查工作,规范企业生产加工行为,防止再次出现噪声扰民和扬尘等问题。

  04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胡家园街三号还迁区内在建小区每天7:00--18:00进行土方作业,无降尘措施,扬尘和噪声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施工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反映工程为塘沽新塘组团示范小城镇二期农民安置用房建设项目,目前由于没有回填用土源,已暂停了土方回填施工。但是由于未及时对回填土进行苫盖,造成扬尘。未发现有夜间施工行为。反映问题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中建八局工地停止回填作业进行全面整改,要求工地严格按照天津市有关土方作业的规定,避免噪声扰民,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回填土苫盖工作。

  05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厦门路与绕山道交口御水园底商“船尚小镇”每天10:00--13:00、16:30--22:00经营,抽油烟机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检测噪声,加装隔音装置。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该餐饮企业油烟设备噪音进行了检测,结果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餐饮单位立即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减噪整治,防止噪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06东丽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晨宏道与丰安路交口丰年南里南侧“中建玖樾府”建筑工地5:30开始施工,打桩、打井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测试噪声分贝。

  •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丽区晨宏道与丰安路交口丰年南里南侧“中建玖樾府”建筑工地,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作业,现场有挖掘机和止水帷幕施工作业,不存在打桩、打井作业噪声扰民问题。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反映问题,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生态环境局和新立街负责反映情况的核查处理。二是区生态环境局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段,安装施工隔音挡板,防止产生噪声扰民问题。三是新立街道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点位的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07津南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兴旺居9号楼底商“大鹏烧烤”每天17:00--22:00经营,油烟异味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商户,该饭店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属于合法经营。该饭店已安装静电光解复合式饮食业油烟净化设备并出具油烟净化设备检验报告及油烟净化设备的环境保护产品认证证书。咸水沽镇政府已责令该商户清冼油烟净化设备。

  •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信访问题已整改完毕,咸水沽镇政府已责令该商户加大清洗油烟净化设备频次。下一步,咸水沽镇政府将加强该点位的巡查,避免餐饮污染等情况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08北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红光碧野新苑井号楼2门101、201都是小区超市,每天不定时在室内排放刺鼻异味,影响楼上居民正常生活,市民怀疑此商户在家中和超市内某处私自加工生产,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位于青光镇红光农场碧野新苑小区。该超市名字为新苑超市(101)为一临街底商,主要经营五金电料、日用百货、包装食品,没有任何加工行为,超市内未闻到任何异味。201为超市经营者住房,没有任何加工行为。

  • 处理和整改情况:我区工作人员要求超市负责人合法经营,不可超出经营范围。下一步,我区将加强该点位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