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批储蓄国债(电子式)于8月10日在本市开卖。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由于本批国债利率下调且额度充足,国债销售首日,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交行等多家银行的基层网点还有剩余国债,可以供广大市民购买。

  据悉,受疫情影响延期发行5个月后,今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全国最大发行总额为600亿元。其中,第一期国债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3.8%,最大发行额为300亿元;第二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3.97%,最大发行额为300亿元。对比去年同期的储蓄国债,本批储蓄国债发行额度增加,票面利率有所下降。2019年8月10日至8月19日发行的储蓄国债,全国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最大发行额为150亿元;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27%,最大发行额为150亿元。

  今年3年期国债还有剩余的主要原因是本市工行、建行、交行等多家银行此前提高了同档存款利率,存款5万元以上或者银行社保卡客户可以享受到3年期3.85%甚至更高的优惠利率,高于国债票面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