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推出新举措,举行天津地铁4号线、10号线车站公共区艺术品征集评选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把地下空间打造成公共文化的传播阵地,使天津轨道交通成为城市发展的动脉、城市文明的窗口、城市文化的展台。

  本次天津地铁4号线、10号线车站公共区艺术品征集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吸引众多设计者踊跃报名投稿。截至目前,共收集到151个投稿作品,其中有天津大学、天津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十余所大专院校的作品,也有艺术设计公司的作品,理念新颖、创意十足。活动邀请来自建筑、规划、文化、艺术、社会、媒体六大领域的15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审。最终14个入围方案,每个方案奖励人民币5000元和获奖证书,其中4号线金街站、六纬路站、沙柳南路站,10号线财经大学站、江湾二支路站、玛钢厂站、屿东城站7个中选方案将参与后期项目实施,项目完成后奖励金额增至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