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里都是这些年我在国外学习生活的照片,对我来说十分珍贵。非常感谢边检民警帮我找回行李!”近日,一名归国留学生自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不慎将装有照相机等物品的手提行李遗失在边检入境检查大厅。天津机场边检站民警发现并及时寻找失主,最终物归原主。

  当日上午,天津机场边检站民警在为旅客办理入境通关手续时发现入境检查大厅咨询台留有一只褐色手提袋,初步判断为旅客遗失。民警对行李进行了详细检查,内有一台照相机和若干文件,但未发现失主的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民警一边将手提袋妥善保管登记,一边联系航空公司通过机场广播寻找失主。12时,航班入境手续即将办理完成,全部旅客将要离开机场转运至隔离点,但失主仍未找到。时间紧迫,该站民警分头到隔离等候区和转运大巴车上寻找,最终在一辆大巴车上找到了失主阮女士。阮女士是一名从英国归来的留学生,此次回国携带行李较多,在边检入境检查现场填报个人信息时,不慎将其中一件手提行李遗失。直到边检民警到她乘坐的转运大巴车上寻找失主,她才意识到自己遗失了行李。

  在核实失主身份无误后,机场边检站民警将失物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