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市合作交流办公室获悉,日前来自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的首批数百吨鲜冻白条鸭陆续运抵天津,成为市民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这些鲜冻白条鸭是扶贫爱心产品,这次在本市销售,再次体现出天津援疆实施消费扶贫的强大推手。

  和田地区洛浦县是重点扶贫鸭产业基地。由于当地交通不便,白条鸭运输成本高,加上受疫情影响,出现了产品滞销。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根据和田地委行署部署,应洛浦县请求,立即投入开展协助销售滞销樱桃谷瘦肉型鲜冻白条鸭的工作中。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联通津和两地、沟通协调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与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等部门的对接沟通协调,落实三区对三县消费扶贫任务,打通两地企业线上线下扶贫产品的产供销渠道,开展销售滞销鸭活动。

  接到扶贫销售滞销鸭信息后,本市水务局等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市水务局第一时间协调推动、广泛动员,并联合天津津生有援有限公司共同购买白条鸭50吨,同时还联系市水务集团购买5吨。天津食品集团下属策勒福疆优品公司订货51吨并发往天津,华喜汇通(天津)供应链有限公司立即订货100吨并将其中26吨紧急发往天津。除此以外新疆商会、西青区商务局等单位也纷纷伸出援手各自订购数十吨。截至7月20日,首批合计订货201吨,已发货到津77吨。近期第二批订货合计390吨,随后将陆续发来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