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市高级人民法院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展专题廉政教育,邀请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进行廉政专题授课。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李静主持并讲话。

  廉政专题课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强政治建设、压实主体责任、改进司法作风、惩治司法腐败、确保公正廉洁司法等工作建议。

  李静指出,全市法院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切实整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更严的工作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责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思想、行动和工作中。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以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成效保障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四是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重点整治查处违反审判工作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权谋私、徇私枉法等违纪违法行为,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