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意识形态工作,听取关于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从少年儿童抓起,创新宣传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学习教育、抓阵地管理建设、抓互联网主战场、抓宣传载体创新、抓网络信息装备建设、抓督查检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是我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国际盛会。大会首次采用“云上”办会模式,在交流业界前沿理念、展示尖端创新成果、深化产业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能科技发展的重要论述,着力打造世界智能科技领域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进一步创新办会理念,强化精品意识,更好发挥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作用,集众智、办盛会,全面提升国际化、高端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让世界智能大会这张城市名片更加闪亮。要瞄准第四次工业革命先锋城市的目标,坚持以用立业,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加快打造智能应用场景基地,抓好本届大会成果落地落实,全力建设天津智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